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

自 服 感 冒 成 藥 後 出 事 (medical)

自 服 感 冒 成 藥 後 出 事
喉 痛 少 女 家 中 猝 死
【 本 報 訊 】 一 名 健 康 文 靜 女 收 銀 員 , 昨 放 假 喉 嚨 痛 在 家 服 感 冒 成 藥 休 息 期 間 , 感 到 不 適 致 電 胞 姊 求 助 。 其 姊 趕 返 發 現 她 昏 倒 地 上 , 即 報 警 將 她 送 院 , 惜 搶 救 後 終 告 不 治 。 警 方 調 查 後 認 為 死 因 無 可 疑 , 不 排 除 他 因 喉 嚨 腫 脹 至 「 透 唔 到 氣 」 或 隱 疾 病 發 猝 死 , 真 正 死 因 有 待 剖 驗 。
猝 死 女 子 黃 琛 詒 ( 21 歲 ) , 有 父 母 及 一 兄 一 姊 , 父 為 退 休 公 務 員 , 母 任 小 販 因 患 有 腎 病 沒 再 工 作 , 一 家 人 原 同 住 沙 田 廣 源 廣 橡 樓 一 單 位 。 年 前 黃 女 父 母 見 子 女 長 大 地 方 不 夠 住 , 於 是 搬 往 錦 田 村 屋 , 黃 女 在 荃 灣 一 間 售 賣 曲 奇 餅 及 蛋 糕 模 具 的 店 舖 任 收 銀 員 。
一 向 健 康 少 病 痛 據 家 人 透 露 , 黃 女 一 向 很 健 康 及 少 病 痛 , 無 不 良 嗜 好 , 個 性 文 靜 , 生 活 簡 單 , 喜 愛 上 網 , 近 日 也 不 覺 她 身 體 有 任 何 不 適 。 昨 午 她 睡 眼 惺 忪 從 房 間 步 出 , 與 任 散 工 兄 長 聊 天 時 透 露 喉 嚨 痛 , 懷 疑 她 早 感 喉 嚨 不 適 , 但 沒 有 看 醫 生 及 告 知 家 人 , 只 服 成 藥 , 家 人 也 沒 察 覺 她 有 病 。
至 下 午 1 時 , 兄 長 離 家 上 班 只 剩 黃 女 一 人 在 家 。 兩 小 時 後 , 黃 女 致 電 任 售 貨 員 的 胞 姊 , 表 示 喉 嚨 不 適 感 到 很 辛 苦 , 說 話 有 困 難 , 其 姊 獲 悉 擔 心 胞 妹 出 事 , 立 刻 截 乘 的 士 返 家 , 開 門 入 屋 赫 見 胞 妹 昏 倒 地 上 毫 無 反 應 , 大 驚 於 下 午 3 時 54 分 致 電 報 警 。 救 護 員 到 場 將 黃 女 送 往 沙 田 威 爾 斯 醫 院 急 救 , 但 搶 救 至 下 午 4 時 45 分 不 治 。 警 員 在 場 調 查 後 認 為 案 件 無 可 疑 , 撿 走 一 些 感 冒 成 藥 包 裝 袋 , 懷 疑 黃 女 出 事 前 曾 服 食 過 感 冒 藥 。
話 你 知
喉 嚨 腫 痛 可 致 透 唔 到 氣 對 於 一 名 患 喉 嚨 腫 痛 的 21 歲 少 女 猝 死 家 中 , 家 庭 醫 生 關 嘉 美 表 示 , 喉 嚨 腫 痛 是 很 危 險 的 , 絕 對 不 可 輕 視 , 因 會 影 響 上 呼 吸 道 致 「 透 唔 到 氣 」 而 死 亡 。 她 提 醒 市 民 若 感 到 喉 嚨 不 適 , 張 口 照 鏡 發 現 喉 嚨 紅 腫 , 就 要 看 醫 生 , 若 喉 嚨 腫 脹 至 透 氣 或 吞 口 水 有 困 難 , 應 立 刻 去 急 症 室 求 醫 。
關 醫 生 說 , 猝 死 九 成 與 心 臟 血 管 有 關 , 而 感 冒 喉 嚨 腫 痛 , 不 要 以 為 服 食 喉 糖 或 吃 感 冒 成 藥 就 可 以 , 因 那 些 藥 不 能 消 腫 或 消 炎 。 若 喉 嚨 腫 至 脹 大 , 會 封 上 呼 吸 道 很 難 透 氣 , 醫 生 要 插 喉 讓 患 者 透 氣 , 然 後 消 炎 。

少 女 黃 琛 詒 ( 小 圖 ) 在 家 中 突 然 昏 迷 , 救 護 員 將 她 送 院 , 經 搶 救 後 終 告 不 治 。   張 珮 琪 攝

刊於07月24日 蘋果日報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Yahoo! 推出全新@ymail.com 電郵地址,想登記你的新身份? 請前往 http://hk.promo.yahoo.com/mail/ymail/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