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

萬 條 毛 蟲 湧 北 潭 涌 郊 野 公 園 不 管 有 毒 無 毒   毛 帶 倒 極 危 險

萬 條 毛 蟲 湧 北 潭 涌 郊 野 公 園
不 管 有 毒 無 毒   毛 帶 倒 極 危 險
【 本 報 訊 】 西 貢 北 潭 涌 的 公 眾 燒 烤 場 , 昨 午 發 現 有 萬 條 毛 蟲 出 現 , 在 樹 上 、 指 示 牌 柱 和 垃 圾 桶 外 圍 爬 行 , 毛 蟲 有 大 有 小 , 令 人 毛 骨 悚 然 。 漁 護 署 表 示 正 了 解 事 件 , 不 管 有 毒 還 是 無 毒 , 牠 們 的 毛 相 當 危 險 , 市 民 勿 直 接 接 觸 毛 蟲 。
現 場 在 北 潭 涌 郊 野 公 園 閘 口 內 的 傷 健 樂 園 , 設 有 燒 烤 場 和 玩 樂 設 施 。 昨 午 5 時 有 途 人 離 開 燒 烤 場 時 , 發 現 約 萬 條 的 白 色 毛 蟲 出 沒 , 牠 們 半 吋 至 一 吋 長 不 等 , 有 大 有 細 , 在 樹 上 、 指 示 牌 柱 和 垃 圾 桶 四 周 爬 行 。
記 者 接 報 到 現 場 視 察 , 發 現 情 況 屬 實 , 大 部 份 毛 蟲 是 蟲 身 白 色 和 頭 頂 帶 橙 黃 色 , 背 有 線 紋 , 其 群 體 蠕 動 的 動 作 , 看 到 也 毛 骨 悚 然 。 閘 口 保 安 員 表 示 不 知 有 這 樣 多 毛 蟲 爬 行 , 但 另 有 經 常 到 郊 野 公 園 遊 玩 的 路 人 說 : 「 呢 蟲 成 日 都 見 到 喇 , 一 堆 堆 咁 出 。 」 記 者 查 問 屬 甚 麼 蟲 , 他 卻 啞 口 無 言 。
女 子 秘 魯 踩 毒 蟲 致 死 漁 護 署 發 言 人 稱 , 會 了 解 牠 們 屬 甚 麼 毛 蟲 , 不 管 有 毒 還 是 無 毒 , 毛 蟲 的 毛 相 當 危 險 , 因 毛 末 端 有 銳 利 倒 , 很 容 易 刺 進 皮 膚 和 黏 膜 , 甚 至 眼 睛 , 毛 很 細 小 , 極 難 清 理 , 有 時 會 移 入 體 內 , 也 有 些 毛 蟲 毒 液 令 人 皮 膚 敏 感 , 市 民 勿 直 接 接 觸 毛 蟲 。
踏 入 春 夏 季 , 屬 毛 蟲 的 繁 殖 期 , 沙 田 大 圍 顯 田 公 眾 泳 池 在 今 年 4 月 曾 發 現 數 以 千 計 的 樟 蠶 蛾 幼 蟲 。 本 港 共 有 12 種 毛 蟲 可 對 人 體 造 成 較 大 的 傷 害 , 患 者 要 接 受 抗 生 素 治 療 。
去 年 曾 有 一 名 加 拿 大 女 子 到 秘 魯 旅 行 , 誤 踩 五 條 Lonomia 品 種 毛 蟲 , 毛 蟲 釋 出 毒 液 令 她 在 10 日 後 身 亡 。

西 貢 北 潭 涌 的 公 眾 燒 烤 場 昨 發 現 有 成 千 上 萬 條 毛 蟲 。   李 偉 民 攝

毛 蟲 集 體 蠕 動 令 人 毛 骨 悚 然 。

刊於07月26日 蘋果日報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Yahoo! 推出全新@ymail.com 電郵地址,想登記你的新身份? 請前往 http://hk.promo.yahoo.com/mail/ymail/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