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借 鼠 造 精 子 不 育 男 有 救


借 鼠 造 精 子 不 育 男 有 救

不 育 男 有 希 望 了 ! 科 學 家 首 次 成 功 以 老 鼠 製 造 出 人 類 精 子 , 日 後 萬 千 不 育 的 男 士 將 可 借 助 老 鼠 製 造 健 全 精 子 , 生 育 下 一 代 。
巴 西 聖 保 羅 的 科 研 人 員 , 從 一 名 男 性 捐 贈 者 的 牙 齒 中 , 抽 取 出 含 有 豐 富 幹 細 胞 的 牙 髓 , 然 後 把 幹 細 胞 隔 離 , 注 入 多 隻 雄 性 老 鼠 的 睾 丸 中 , 老 鼠 接 受 注 射 後 , 相 繼 被 殺 , 但 牠 們 體 內 的 幹 細 胞 非 但 能 正 常 生 存 , 沒 有 排 斥 , 而 且 還 成 功 「 區 分 」 入 可 製 造 健 全 精 子 的 細 胞 中 。 換 句 話 說 , 只 要 從 老 鼠 體 內 抽 取 精 子 , 它 便 可 令 一 粒 卵 子 受 精 , 最 後 就 是 將 受 精 卵 植 入 女 性 體 內 。
目 前 約 10 至 15% 的 男 士 存 在 精 子 不 足 、 精 子 活 動 能 力 減 弱 , 或 無 法 生 育 等 問 題 , 約 1 至 2% 男 士 更 無 法 製 造 精 子 。 新 發 現 意 味 不 育 男 日 後 只 需 捐 出 一 隻 牙 , 並 同 意 讓 老 鼠 製 造 精 子 , 也 有 機 會 生 育 下 一 代 , 只 是 � 道 之 士 肯 定 會 質 疑 , 是 否 應 讓 其 他 動 物 在 人 類 繁 殖 過 程 中 , 扮 演 一 個 如 此 重 要 的 角 色 。
英 國 《 星 期 日 泰 晤 士 報 》


刊於07月07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