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

生果日報 20080714 有 型 青 島 : 祝 帆 船 賽   每 日 天 晴

生果日報 20080714
有 型 青 島 : 祝 帆 船 賽   每 日 天 晴

■ 雖 然 只 是 佈 景 , 但 細 緻 的 街 燈 、 路 旁 的 小 火 爐 , 假 陽 台 上 的 小 盆 栽 都 沒 想 像 的 假 。



青 島 的 哥 德 式 老 房 子 , 在 當 年 的 政 府 規 定 下 , 像 指 模 一 樣 要 棟 棟 新 款 不 得 複 製 。 而 這 重 視 文 化 保 護 , 無 人 用 的 舊 樓 不 拆 , 但 也 不 作 維 修 , 於 是 乎 靚 仔 精 緻 如 Bernick 住 宅 的 建 築 雖 仍 健 在 , 卻 難 逃 甩 皮 甩 骨 , 又 被 新 建 樓 宇 包 到 實 睇 唔 到 的 命 運 。 我 們 黑 仔 , 遇 上 當 地 人 都 說 「 好 少 咁 大 雨 」 的 幾 天 , 爬 牆 行 山 都 望 不 清 相 集 的 靚 仔 別 墅 , 心 情 跟 天 色 一 樣 灰 。



歐 洲 建 築 下 數 星 星
城 市 探 險 失 敗 , 為 躲 雨 衝 進 試 業 才 約 3 個 月 , 6 月 中 才 正 式 開 業 的 天 幕 城 。 濕 身 , 抬 頭 , 竟 是 一 片 清 麗 的 , 由 藍 變 黃 變 橙 再 變 紫 的 日 落 景 致 ! 青 島 絲 織 廠 和 青 島 印 染 廠 舊 廠 房 退 而 不 休 , 變 了 條 460 米 長 的 購 物 大 街 , 以 巴 洛 克 風 為 主 的 街 道 將 青 島 上 20 多 個 最 具 代 表 性 的 歐 式 建 築 , 如 膠 澳 總 督 府 、 青 島 市 民 大 禮 堂 、 膠 澳 帝 國 法 院 、 花 石 樓 等 集 合 一 氣 , 還 附 有 簡 單 的 歷 史 說 明 。 推 門 而 入 卻 變 了 食 飯 飲 茶 的 Cafe 、 餐 廳 跟 茶 樓 。 24 小 時 開 放 的 天 幕 隨 時 間 , 上 映 日 落 、 月 出 、 午 夜 星 辰 甚 至 晨 曦 初 現 的 動 人 時 刻 。 我 抬 頭 望 呀 望 , 突 然 兩 個 醉 酒 漢 殺 出 在 地 上 扭 打 一 團 , 還 打 到 翻 騰 飛 躍 太 誇 了 吧 ! 望 真 原 來 是 駐 場 雜 技 師 傅 一 人 分 飾 兩 角 扮 打 架 , 街 上 各 處 散 落 突 然 起 壇 的 街 頭 表 演 , 走 完 一 條 街 也 需 時 呢 。 街 尾 廣 場 還 有 四 個 巨 型 投 影 電 視 直 播 球 賽 , 又 有 冷 氣 , 好 明 顯 也 為 奧 運 而 設 , 落 足 本 , 有 點 明 白 為 何 這 也 是 國 家 4A 級 新 景 點 ( 跟 九 寨 溝 同 級 ! ) 。 枉 我 早 兩 天 跟 朋 友 在 市 內 行 到 腳 斷 四 圍 找 古 樓 , 唉 !
■ 廣 場 上 對 正 投 影 電 視 , 平 時 播 映 球 賽 或 電 影 。



■ 街 上 安 排 了 不 少 藝 人 突 然 殺 出 來 , 表 演 默 劇 、 雜 耍 棟 篤 笑 娛 樂 大 家 。





青 島 天 幕 城
地 址 : 市 北 區 遼 寧 路 80 號
電 話 : ( 86 ) 532-8380 7109
網 頁 : http://www.tianmucity.com
Hip 版 老 夫 子
誠 然 , 愛 悠 閒 的 青 島 跟 老 夫 子 的 衣 櫥 一 樣 , 不 變 應 萬 變 。
近 年 商 業 活 動 頻 繁 了 , Prada 、 Hermas 、 Cartier 陸 續 進 駐 , 泳 灘 附 近 又 建 構 新 的 藝 術 館 , 算 是 預 告 青 島 要 轉 型 。
圓 碌 碌 的 一 座 客 家 土 樓 , 是 CHINA 公 社 的 餐 飲 部 老 夫 子 聖 膳 堂 。 預 計 10 月 才 開 幕 的 主 題 酒 店 現 在 還 塞 在 小 路 盡 頭 的 地 盤 上 , 現 在 推 餐 飲 部 的 老 夫 子 出 來 做 預 演 。 老 闆 有 感 現 在 青 島 歐 味 太 濃 , 身 為 孔 子 出 生 地 的 魯 國 文 化 反 而 褪 色 , 於 是 以 CHINA 公 社 將 和 合 文 化 、 四 合 院 跟 現 代 文 化 結 合 一 塊 。 即 使 餐 廳 還 提 供 日 式 和 牛 及 法 國 鵝 肝 , 孔 府 菜 還 是 這 的 名 品 。 客 家 土 樓 式 餐 廳 , 三 無 論 二 樓 是 半 西 洋 味 的 個 室 火 鍋 桌 , 三 樓 是 貴 格 孔 府 菜 包 廂 , 一 個 圓 滾 滾 的 天 井 , 將 整 個 餐 廳 的 人 都 連 結 起 來 , 體 現 了 祖 國 的 文 化 意 義 。
巴 閉 的 是 , 政 府 知 道 孔 夫 子 要 座 落 於 此 , 還 特 意 將 聖 膳 堂 外 約 三 百 米 的 路 劃 成 1368 文 化 街 , 你 信 官 方 說 這 是 北 京 的 琉 璃 場 或 是 首 爾 的 仁 寺 洞 , 就 注 定 失 望 。 街 上 除 了 有 百 年 文 化 老 店 榮 寶 齋 , 有 名 人 字 畫 同 魯 硯 魯 錦 等 精 品 店 撐 場 外 , 就 只 有 地 攤 式 的 「 古 石 雕 」 同 玉 石 小 首 飾 。 不 過 文 化 街 登 場 半 年 未 夠 年 紀 尚 輕 , 多 一 些 時 間 , 待 酒 店 都 開 幕 了 , 文 化 活 動 開 始 了 , 這 將 是 另 一 片 光 景 。
■ 天 井 中 央 巨 型 投 影 屏 幕 , 看 奧 運 時 會 否 有 點 像 羅 馬 鬥 獸 場 ?



■ 桌 子 上 的 鳥 籠 吊 燈 , 精 緻 得 來 又 很 民 生 , 很 親 切 。



■ 喜 歡 的 你 可 以 在 天 井 下 飲 酒 談 天 , 或 者 坐 到 二 樓 小 包 廂 去 撐 腳 。



■ 老 闆 特 意 由 福 建 請 名 廚 打 理 這 的 佛 跳 牆 及 雞 煲 , 前 者 每 晚 限 賣 三 十 窩 , 記 緊 預 訂 !



■ 農 家 菜 餐 廳 有 小 街 市 給 你 挑 菜 再 煮 。



■ 魚 腐 包 滑 豆 腐 , 異 常 鮮 嫩 。 約 $36 。





老 夫 子 聖 膳 堂
地 址 : 閩 江 三 路 八 號 138 號
電 話 : ( 86 ) 532-8077 6776






Powered by Leies.com - Leies Chan
FruitDaily 1.1J(Full) Coded by Maninnet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