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

張 震 嶽 及 英 國 名 DJ 打 碟   活 動 未 經 批 准 露 天 狂 野 派 對 遭 警 腰 斬

生果日報 20080714
張 震 嶽 及 英 國 名 DJ 打 碟   活 動 未 經 批 准
露 天 狂 野 派 對 遭 警 腰 斬

未 獲 發 牌 仍 在 屯 門 舉 行 的 露 天 狂 野 派 對 , 開 始 時 500 名 中 外 青 年 男 女 玩 得 興 起 。   陳 偉 良 攝



【 本 報 訊 】 一 個 邀 請 了 中 外 著 名 唱 片 騎 師 助 陣 的 露 天 狂 野 派 對 ( Rave Party ) , 不 理 當 局 已 拒 絕 其 申 請 而 繼 續 公 開 售 票 , 並 於 前 晚 如 常 在 屯 門 望 后 石 高 球 港 舉 行 , 警 方 認 為 主 辦 機 構 有 心 挑 戰 法 紀 , 於 是 派 出 逾 百 警 員 分 別 在 沿 途 設 置 路 障 及 把 守 會 場 入 口 , 查 閱 參 加 者 身 份 證 及 進 行 勸 喻 , 但 仍 有 500 多 名 中 外 青 年 進 場 狂 歌 熱 舞 ; 直 至 凌 晨 時 分 , 警 方 決 定 採 取 清 場 行 動 腰 斬 派 對 , 其 間 一 度 引 來 噓 聲 四 起 , 並 有 人 用 水 樽 擲 向 警 官 , 險 釀 成 騷 動 , 幸 群 眾 最 終 和 平 散 去 。 當 局 會 向 主 辦 機 構 提 出 檢 控 。   記 者 : 陳 偉 良 、 麥 佩 儀



被 腰 斬 派 對 名 為 Summer Love Music Festival 2008 , 原 定 前 晚 9 時 至 昨 日 清 晨 5 時 , 在 屯 門 望 后 石 46 區 高 球 港 ( 望 后 石 難 民 營 舊 址 ) 舉 行 , 可 容 納 1,000 人 。 網 上 及 優 先 預 定 門 票 , 每 張 480 元 , 即 場 購 票 則 680 元 , 門 票 另 包 括 兩 杯 飲 品 , 並 邀 請 英 國 著 名 DJ : PLUMP DJs 及 HYPER , 以 及 台 灣 名 歌 手 張 震 嶽 ( DJ Orange ) , 和 香 港 的 Joe Chan 、 Ryan Li 及 Bomb 等 到 場 打 碟 。
據 悉 , 主 辦 機 構 在 6 月 開 始 公 開 售 票 及 同 時 向 食 環 署 提 出 申 請 。 食 環 署 發 言 人 表 示 , 該 署 在 徵 詢 相 關 部 門 意 見 包 括 環 保 署 及 警 方 意 見 後 , 最 終 沒 有 批 准 該 項 申 請 。 消 息 稱 , 今 次 拒 絕 申 請 主 要 是 警 務 處 意 見 , 警 方 認 為 高 球 港 沒 有 完 善 配 套 , 不 適 宜 舉 辦 派 對 , 同 時 申 請 者 過 往 舉 辦 類 似 派 對 有 被 投 訴 噪 音 紀 錄 , 以 及 恐 防 有 人 濫 藥 。 消 息 又 謂 , 警 方 較 早 前 接 獲 消 息 , 得 知 主 辦 機 構 計 劃 不 理 當 局 拒 絕 其 申 請 , 將 會 如 常 舉 行 派 對 , 決 定 聯 同 食 環 署 採 取 行 動 。
警 方 在 進 入 會 場 的 路 段 設 置 路 障 , 呼 籲 參 加 者 不 要 前 往 。



設 路 障 籲 勿 前 往
前 晚 8 時 許 , 警 方 出 動 新 界 北 總 部 反 黑 組 、 屯 門 特 遣 隊 、 機 動 部 隊 等 超 過 100 名 警 員 , 首 先 在 接 載 參 加 者 的 尖 沙 嘴 漢 口 道 旅 遊 巴 士 站 , 登 車 查 閱 各 人 身 份 證 , 但 由 於 不 能 阻 止 旅 遊 巴 開 行 , 惟 有 向 參 加 者 指 出 有 關 派 對 乃 屬 非 法 活 動 , 呼 籲 他 們 不 要 參 加 , 但 卻 未 獲 理 會 。 另 外 , 警 方 又 在 前 往 會 場 必 經 之 路 的 龍 門 路 設 置 路 障 截 查 車 輛 , 但 都 無 法 阻 止 參 加 者 繼 續 前 進 。
警 方 最 後 的 關 卡 在 會 場 門 口 , 警 方 在 場 外 貼 上 中 英 文 通 告 , 指 有 關 活 動 已 被 界 定 為 無 牌 照 及 非 法 , 所 有 參 與 人 士 可 能 干 犯 刑 事 罪 行 , 呼 籲 在 場 者 盡 快 離 開 現 場 , 惟 與 會 者 均 視 若 無 睹 , 繼 續 入 場 狂 歡 , 其 間 警 方 在 場 內 與 主 辦 機 構 進 行 商 討 , 直 至 派 對 進 行 了 3 小 時 後 , 昨 日 凌 晨 零 時 35 分 , 場 內 聚 集 超 過 500 名 中 外 年 輕 男 女 , 各 人 都 在 勁 歌 下 舞 得 熱 血 沸 騰 , 警 方 亦 同 時 決 定 採 取 行 動 。
警 方 逾 百 人 進 場 腰 斬 派 對 , 即 時 封 鎖 現 場 , 不 准 任 何 人 士 進 出 , 並 分 批 疏 散 場 內 人 士 。



水 樽 險 擲 指 揮 官
青 山 分 區 警 署 指 揮 官 邱 國 裔 率 領 多 名 警 官 突 然 步 上 打 碟 台 , DJ 將 音 樂 停 下 , 當 時 在 場 的 PLUMP DJs 亦 登 時 嚇 得 目 瞪 口 呆 , 不 明 所 以 , 指 揮 官 以 中 英 文 向 在 場 參 加 者 解 釋 是 次 活 動 未 經 批 准 及 不 合 法 , 宣 佈 活 動 須 立 刻 取 消 , 即 時 引 來 群 眾 鼓 譟 , 其 間 有 人 用 水 樽 飛 擲 上 台 險 擊 中 指 揮 官 , 在 場 警 員 即 時 上 前 調 查 , 但 未 有 拘 捕 任 何 人 。
警 方 隨 即 封 鎖 現 場 , 不 准 任 何 人 士 進 出 , 並 分 批 疏 散 場 內 人 士 , 參 加 者 最 終 一 面 發 出 噓 聲 , 一 面 無 奈 離 去 , 直 至 凌 晨 2 時 許 清 場 行 動 和 平 結 束 , 除 了 主 辦 機 構 會 被 檢 控 外 , 無 人 被 捕 , 但 撿 走 一 批 酒 精 類 飲 品 。
話 你 知 : 50 人 以 上 派 對 要 領 牌
警 方 昨 凌 晨 腰 斬 RaveParty 事 件 , 原 因 是 主 辦 機 構 向 食 環 署 申 請 臨 時 公 眾 娛 樂 場 所 牌 照 被 拒 。 近 年 由 於 狂 野 派 對 中 濫 用 藥 物 情 況 嚴 重 , 故 政 府 修 改 法 例 , 將 派 對 及 舞 會 納 入 《 公 眾 娛 樂 場 所 條 例 》 監 管 範 圍 。 現 時 , 任 何 機 構 , 若 舉 辦 50 人 以 上 的 派 對 , 必 須 向 食 環 署 申 請 臨 時 公 眾 娛 樂 場 所 牌 照 , 食 環 署 會 根 據 活 動 人 數 、 走 火 通 道 、 場 地 圖 則 等 各 項 設 施 的 要 求 , 將 申 請 轉 交 消 防 處 、 屋 宇 署 、 警 方 等 有 關 部 門 審 核 , 然 後 決 定 是 否 發 牌 。 至 於 違 例 者 , 最 高 會 被 罰 款 25,000 元 及 入 獄 6 個 月 。
你 的 意 見 ?
● 你 對 警 方 腰 斬 狂 野 派 對 有 何 意 見 ?
● 你 出 席 是 次 派 對 有 遇 到 不 快 的 狀 況 嗎 ? 詳 情 如 何 ?

請 電 郵 至 : mailto:focusgroup@appledaily.com
或 傳 真 至 : 3711 2411 或 發 短 訊 至 : 6010 7999




Powered by Leies.com - Leies Chan
FruitDaily 1.1J(Full) Coded by Maninnet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