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股 路 縱 橫 : 內 地 地 產 轉 醒 越 投 買 定 等 升 (郭兆誠)


股 路 縱 橫 : 內 地 地 產 轉 醒 越 投 買 定 等 升 (郭兆誠)

內 地 銀 行 股 紛 發 「 盈 喜 」 , 內 地 地 產 股 亦 有 大 行 「 垂 青 」 , 經 歷 年 多 的 宏 觀 調 控 , 以 及 A 股 股 災 洗 禮 ( 大 多 數 股 價 跌 幅 都 超 過 5 成 ) 後 , 在 銀 行 和 地 產 兩 大 板 塊 帶 動 下 , 短 期 A 股 有 希 望 反 彈 , 港 股 亦 會 受 惠 。
內 地 樓 價 大 幅 回 落 後 , 已 到 了 吸 引 水 平 , 無 寶 不 落 的 大 摩 又 再 出 手 , 以 52.8 億 元 人 民 幣 , 購 入 雅 居 樂 ( 3383 ) 海 南 清 水 灣 度 假 區 項 目 3 成 股 權 , 整 個 項 目 的 成 本 係 24 億 元 人 民 幣 , 雅 居 樂 可 因 此 而 獲 利 逾 45 億 元 , 刺 激 股 價 大 升 。
大 摩 研 究 部 更 發 表 報 告 , 大 力 唱 好 , 雅 居 樂 股 價 升 勢 如 火 加 油 , 上 周 五 高 收 7.22 元 , 一 日 之 內 , 大 升 16.1% 。 有 雅 居 樂 做 火 車 頭 , 其 他 內 地 地 產 股 亦 陸 續 動 。
事 實 上 , 過 去 大 半 年 , 內 地 地 產 股 已 跌 得 過 份 , 就 以 老 牌 的 越 秀 投 資 ( 123 ) 為 例 , 去 年 10 月 中 高 價 3.47 元 , 上 周 五 收 1.08 元 , 跌 幅 接 近 7 成 , 正 係 「 今 時 唔 買 , 更 待 何 時 」 。

股 價 折 讓 逾 四 成 雖 然 , 股 市 莫 估 底 , 現 時 的 越 投 亦 未 必 到 底 , 但 可 以 肯 定 一 句 , 就 係 距 離 底 部 已 不 遠 , 趁 股 價 在 低 位 時 慢 慢 收 集 , 遲 早 會 反 彈 , 賺 3 至 5 成 利 潤 , 機 會 好 大 。
睇 好 內 地 地 產 股 , 越 投 實 在 可 排 於 前 列 吸 納 名 單 內 , 主 要 係 佢 土 地 儲 備 , 大 多 在 低 價 時 買 入 , 現 時 獲 利 已 非 常 可 觀 。 越 投 土 儲 共 350 萬 平 方 米 , 在 建 面 積 190 萬 平 方 米 、 投 資 物 業 73 萬 平 方 米 , 以 及 可 銷 售 面 積 60 萬 平 方 米 , 主 要 分 佈 在 市 區 內 , 平 均 每 平 方 米 成 本 只 約 3000 元 人 民 幣 , 而 現 時 樓 價 平 均 每 平 方 米 已 超 逾 1.1 萬 元 。
07 年 ( 12 月 年 結 ) , 越 投 營 業 額 70.65 億 元 , 升 52% , 獲 利 10.72 億 元 , 升 50% , 每 股 盈 利 15.5 仙 , 升 45% , 期 內 入 賬 的 銷 售 物 業 36 萬 平 方 米 , 升 37% , 收 入 34.7 億 元 , 升 77% 。
08 年 , 全 年 銷 售 目 標 為 42 萬 平 方 米 , 收 入 約 45 億 元 , 加 上 越 秀 交 通 ( 1052 ) 及 越 秀 房 產 ( 405 ) 的 收 入 , 全 年 盈 利 可 達 13.2 億 元 , 每 股 盈 利 19.1 仙 , 現 價 PE 只 係 5.7 倍 。
仲 有 , 07 年 底 , 越 投 每 股 賬 面 資 產 淨 值 1.94 元 , 股 價 大 幅 折 讓 逾 44% , 偏 低 得 極 吸 引 。



刊於07月07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