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

長 者 運 動 減 慢 腦 衰 退 (Medical, health, brain, memory lost, sport)

生果日報 20080714
醫 學 Online
長 者 運 動 減 慢 腦 衰 退




醫 學 Online

培 養 持 久 的 運 動 習 慣 可 預 防 老 人 癡 呆 症 。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精 神 科 學 系 一 項 研 究 分 析 了 782 名 長 者 的 運 動 習 慣 與 認 知 能 力 的 關 係 , 長 者 被 分 為 無 運 動 、 有 進 行 伸 展 、 帶 氧 或 身 心 運 動 四 個 組 別 , 再 比 較 四 組 人 士 的 認 知 能 力 評 分 , 結 果 發 現 持 續 進 行 五 年 或 以 上 伸 展 或 帶 氧 運 動 的 長 者 , 認 知 能 力 評 分 最 高 。 研 究 更 顯 示 , 運 動 對 65 至 75 歲 較 年 輕 的 長 者 組 別 最 有 益 , 腦 部 功 能 衰 退 明 顯 較 同 年 齡 人 士 慢 。





Powered by Leies.com - Leies Chan
FruitDaily 1.1J(Full) Coded by Maninnet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