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疑 夫 有 外 遇   枕 頭 焗 3 歲 兒 後 吊 頸


疑 夫 有 外 遇   枕 頭 焗 3 歲 兒 後 吊 頸
警 員 妻 死 子 命 危

【 本 報 訊 】 一 名 警 員 被 妻 子 揭 發 有 外 遇 , 釀 成 妻 死 子 險 陪 死 慘 劇 。 警 員 妻 子 疑 心 灰 意 冷 , 昨 凌 晨 在 油 塘 住 所 先 用 枕 頭 企 圖 焗 殺 3 歲 兒 子 , 再 以 皮 帶 在 睡 房 窗 台 上 吊 自 殺 , 直 至 當 夜 班 丈 夫 昨 晨 下 班 返 家 , 始 發 現 妻 子 已 氣 絕 身 亡 , 稚 子 則 在 床 上 昏 迷 , 男 童 送 院 搶 救 後 性 命 垂 危 。 警 方 事 後 撿 獲 女 事 主 遺 書 , 內 容 透 露 因 感 情 問 題 輕 生 , 案 件 列 作 自 殺 及 懷 疑 企 圖 謀 殺 處 理 。
記 者 : 劉 永 明   黃 學 潤   譚 健 文

企 圖 攬 子 陪 死 的 女 子 姓 黃 ( 31 歲 ) , 在 灣 仔 區 任 職 文 員 , 同 齡 仇 姓 丈 夫 為 警 員 。 夫 婦 育 有 一 名 現 年 3 歲 的 兒 子 , 一 家 三 口 與 一 名 印 尼 女 傭 , 同 住 油 塘 油 美 苑 瀅 美 閣 18 樓 紀 律 部 隊 宿 舍 一 單 位 。

曾 向 家 人 稱 「 等 收 屍 」 據 悉 , 仇 曾 是 港 島 衝 鋒 隊 警 員 , 約 一 年 前 派 駐 香 港 仔 警 署 軍 裝 部 , 由 於 他 樣 子 有 點 像 外 國 影 星 史 泰 龍 , 同 袍 均 以 「 史 泰 龍 」 稱 呼 。
由 於 仇 入 職 警 隊 時 填 寫 的 志 願 是 加 入 重 點 及 搜 查 組 , 剛 巧 國 家 副 主 席 習 近 平 昨 日 來 港 入 住 紅 磡 海 逸 酒 店 , 他 前 晚 遂 獲 派 遣 到 酒 店 當 值 , 通 宵 搜 查 可 疑 物 品 。
據 黃 婦 家 人 事 後 向 警 方 表 示 , 女 事 主 平 日 沉 默 寡 言 , 並 有 長 期 服 藥 。 最 近 黃 婦 懷 疑 丈 夫 包 二 奶 , 夫 婦 為 此 屢 生 爭 執 。 她 近 日 情 緒 顯 得 低 落 , 曾 向 家 人 透 露 : 「 一 係 要 個 女 人 ( 二 奶 ) , 一 係 等 收 屍 ( 母 子 ) ! 」 惟 各 人 以 為 她 僅 出 言 恫 嚇 , 不 以 為 意 。
案 件 中 家 庭 的 印 傭 前 日 放 假 , 晚 上 9 時 返 回 僱 主 家 中 後 , 一 直 留 在 房 間 , 仇 則 當 夜 更 離 家 上 班 。 前 晚 10 時 許 , 印 傭 曾 聽 到 客 廳 傳 來 電 視 機 聲 響 , 至 昨 凌 晨 時 分 , 印 傭 聽 到 3 歲 少 主 哭 聲 , 但 由 於 女 主 人 在 家 , 她 未 有 走 出 房 間 查 看 。
消 息 稱 , 懷 疑 黃 婦 因 丈 夫 有 外 遇 , 感 到 生 無 可 戀 , 竟 狠 心 要 與 愛 兒 同 歸 於 盡 。 她 在 睡 房 先 用 枕 頭 緊 壓 稚 子 頭 部 , 男 童 一 度 窒 息 暈 倒 , 黃 婦 以 為 愛 兒 已 死 , 隨 即 用 皮 帶 綁 在 窗 台 的 晾 衣 架 上 吊 頸 自 殺 。

夫 執 勤 後 返 家 揭 妻 死 昨 晨 9 時 , 印 傭 如 常 在 廚 房 抹 窗 , 仇 此 時 執 勤 完 畢 返 家 , 問 印 傭 兒 子 是 否 已 睡 醒 , 然 後 逕 自 走 到 主 人 房 查 看 , 赫 然 發 現 妻 子 在 窗 台 上 吊 , 全 無 氣 息 , 兒 子 則 在 床 上 昏 迷 , 仇 立 即 解 下 妻 子 , 並 報 警 求 助 。
救 護 員 到 場 為 男 童 急 救 , 稚 子 其 後 由 外 婆 、 印 傭 及 一 名 女 親 友 陪 同 下 送 院 , 經 救 治 後 已 蘇 醒 , 目 前 留 醫 兒 童 深 切 治 療 部 , 情 況 嚴 重 ; 黃 婦 則 當 場 證 實 死 亡 , 稍 後 仵 工 將 屍 體 移 往 富 山 殮 房 。
觀 塘 警 區 重 案 組 第 一 隊 接 手 調 查 案 件 , 在 屋 內 尋 獲 黃 婦 留 下 的 遺 書 , 透 露 因 感 情 問 題 尋 死 。 下 午 2 時 許 , 警 方 重 案 組 探 員 撿 走 兩 大 袋 證 物 , 仇 姓 戶 主 亦 趕 往 醫 院 探 望 愛 子 , 其 後 才 隨 同 探 員 返 警 署 錄 口 供 。

幼 童 窒 息 會 影 響 腦 部 兒 科 專 科 醫 生 謝 鴻 興 表 示 , 幼 童 曾 窒 息 會 影 響 腦 部 新 陳 代 謝 , 影 響 程 度 視 乎 窒 息 時 間 長 短 , 如 很 快 清 醒 , 影 響 較 小 , 出 事 24 至 48 小 時 是 關 鍵 時 刻 , 其 間 須 作 臨 床 觀 察 。 他 補 充 指 , 如 窒 息 逾 5 分 鐘 , 即 已 達 危 險 水 平 。
至 於 警 方 的 重 點 及 搜 查 組 成 員 約 有 500 人 , 大 部 份 人 都 是 自 願 參 加 , 每 名 成 員 要 完 成 一 個 為 期 三 周 的 課 程 , 經 筆 試 及 實 習 , 考 試 及 格 後 , 才 會 被 編 入 搜 查 組 服 務 。 成 員 接 受 訓 練 後 會 返 回 原 本 的 單 位 駐 守 , 有 需 要 執 行 搜 查 行 動 時 , 才 被 調 派 到 搜 查 組 直 至 任 務 完 成 。

警 妻 圖 殺 子 及 上 吊 示 意 圖

你 的 意 見 ? ● 若 發 現 另 一 半 對 你 不 忠 , 你 會 如 何 處 理 ?
● 警 員 家 庭 發 生 企 圖 攬 子 自 殺 慘 劇 , 你 認 為 有 何 辦 法 避 免 ?

請 電 郵 至 : mailto:focusgroup@appledaily.com
或 傳 真 至 : 3711 2411 或 發 短 訊 至 : 6010 7999

警 方 重 案 組 探 員 帶 同 死 者 丈 夫 ( 左 ) 及 證 物 離 開 油 塘 油 美 苑 事 發 單 位 。   黃 學 潤 攝

懷 疑 丈 夫 有 外 遇 , 警 員 妻 子 企 圖 殺 子 後 上 吊 死 亡 , 屍 體 由 仵 工 移 送 殮 房 。   袁 慧 妍 攝


刊於07月07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