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耗 17 億   每 次 噴 水 22000 加 侖


耗 17 億   每 次 噴 水 22000 加 侖
杜 拜 噴 泉 50 樓 高

杜 拜 既 有 勁 富 貴 的 阿 拉 伯 油 王 , 也 有 興 建 中 的 全 球 最 高 大 樓 杜 拜 塔 , 還 有 全 球 最 大 的 杜 拜 世 界 中 央 機 場 , 樣 樣 都 奢 華 得 令 人 目 眩 。 這 個 「 有 米 」 國 家 , 明 年 還 有 個 大 型 噴 泉 , 噴 出 的 水 柱 高 達 50 層 樓 , 闊 度 足 足 是 兩 個 足 球 場 的 長 度 。 發 展 商 正 為 噴 泉 舉 行 命 名 比 賽 , 獎 金 達 10 萬 Dirham ( 約 21 萬 港 元 ) 。

噴 泉 由 地 產 商 Emaar 發 展 , 位 處 杜 拜 湖 湖 面 及 杜 拜 塔 附 近 , 水 柱 高 150 米 , 闊 275 米 , 每 次 噴 水 量 多 達 22,000 加 侖 , 既 有 音 樂 伴 舞 , 也 有 6,600 種 光 線 和 50 種 色 光 配 合 , 興 建 成 本 高 達 2.18 億 美 元 ( 17 億 港 元 ) , 規 模 比 美 國 拉 斯 維 加 斯 Bellagio 酒 店 著 名 的 音 樂 噴 泉 還 要 大 1/4 。

邀 阿 聯 酋 居 民 命 名 噴 泉 規 模 龐 大 , 當 然 要 有 個 好 名 字 配 合 , 發 展 商 正 邀 請 阿 聯 酋 居 民 由 7 月 1 日 起 至 9 月 15 日 , 將 參 賽 名 字 上 載 至 Emaar 網 頁 , 冠 軍 之 名 將 成 為 噴 泉 名 字 。 噴 泉 雖 未 能 超 越 現 時 全 球 最 高 的 法 赫 德 王 噴 泉 ( 312 米 ) , 但 Emaar 希 望 噴 泉 可 成 為 杜 拜 主 要 旅 遊 點 之 一 , 每 年 吸 引 1,000 萬 名 遊 客 。
噴 泉 屬 杜 拜 城 市 商 業 區 發 展 項 目 , 其 他 發 展 包 括 杜 拜 塔 、 杜 拜 湖 、 杜 拜 購 物 中 心 、 3 萬 個 住 宅 單 位 、 9 間 酒 店 、 3.2 公 頃 園 地 及 19 座 住 宅 大 廈 , 涉 款 高 達 200 億 美 元 ( 1,560 億 港 元 ) 。
newlaunches 網 站

杜 拜 驚 人 建 築 帆 船 酒 店 ( Burj Al Arab Hotel )
七 星 級 酒 店 , 座 落 杜 拜 一 個 人 工 島 上 , 外 形 似 阿 拉 伯 帆 船 , 高 321 米

杜 拜 世 界 中 央 機 場 ( Dubai World Central Airport )
面 積 等 於 19,200 個 足 球 場 , 也 是 美 國 芝 加 哥 和 英 國 希 斯 路 機 場 的 總 和 , 料 明 年 落 成

杜 拜 滑 雪 場 ( Ski Dubai )
不 是 沙 漠 綠 洲 , 是 沙 漠 雪 地 , 有 五 條 大 型 滑 雪 道 , 是 全 球 最 大 室 內 滑 雪 度 假 村

朱 邁 拉 棕 櫚 島 ( Palm Jumeirah )
獲 譽 為 世 界 第 八 大 奇 , 是 全 球 最 大 型 的 填 海 工 程 , 去 年 已 入 伙

杜 拜 塔 ( Burj Dubai )
全 球 最 高 大 樓 , 高 818 米 , 預 計 明 年 底 落 成

《 蘋 果 》 資 料 室

杜 拜 擬 建 噴 泉 高 達 50 層 樓 , 還 有 不 同 色 光 和 音 樂 伴 舞 。   互 聯 網


刊於07月07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