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

趁 樓 市 調 整 美 聯 現 價 低 吸 2008 年7 月16 日 廣 告

明報新聞網

趁 樓 市 調 整 美 聯 現 價 低 吸 2008 年7 月16 日 廣 告

【 明 報 專 訊 】 近 日 樓 市 變 得 淡 靜 , 而 股 票 市 場 上 也 充 斥 傳 聞 , 說 不 少 外 國 投 資 者 估 計 南 中 國 將 有 很 多 工 廠 倒 閉 , 部 分 廠 家 需 要 賣 掉 香 港 物 業 , 套 現 救 亡 , 因 而 形 成 跌 市 。 當 然 , 本 港 樓 市 去 年 第4 季 的 升 幅 有 點 太 急 , 但 若 說 跌 市 源 於 內 地 工 廠 的 倒 閉 潮 , 未 免 扯 遠 了 一 點 。 基 本 上 , 南 中 國 的 港 資 工 廠 主 要 向 香 港 銀 行 借 錢 , 內 地 宏 觀 調 控 和 利 息 上 升 對 其 借 貸 的 影 響 相 對 較 小 。

置 業 潛 在 需 求 大

經 營 環 境 轉 差 與 要 劈 價 賣 樓 是 兩 碼 子 事 , 即 使 前 者 出 現 , 尚 要 經 過 一 段 長 時 間 才 到 賣 樓 救 急 的 一 步 。 至 少 目 前 為 止 , 有 關 問 題 並 不 明 顯 。 無 論 如 何 , 很 多 香 港 人 的 房 子 都 不 大 , 仍 是 以 兩 房 單 位 為 主 流 , 但 隨  近 年 出 生 率 上 升 , 很 多 家 庭 都 覺 得 房 子 空 間 不 夠 用 。 在 目 前 的 市 場 氣 氛 下 , 慧 雅 覺 得 香 港 人 可 能 會 延 遲 買 樓 , 但 整 體 需 求 仍 然 十 分  實 。 加 上 香 港 目 前 的 按 揭 利 率 不 高 , 無 論 利 息 怎 樣 加 , 都 是 處 於 低 水 平 , 而 且 今 年 以 來 不 少 公 司 都 有 加 薪 , 員 工 薪 酬 加 了 , 自 然 有 利 置 業 及 換 樓 需 求 。

年 初 至 今 的 住 宅 成 交 , 儘 管 跟 去 年 下 半 年 相 比 有 所 下 降 , 但 比 起 去 年 上 半 年 仍 是 甚 為 不 俗 , 相 信 市 場 對 美 聯(1200) 過 分 憂 慮 。 筆 者 一 直 相 信 美 聯 是 一 盤 頗 特 別 的 生 意 , 只 要 避 免 在 香 港 過 度 擴 充 , 令 成 本 失 控 , 美 聯 的 營 運 風 險 可 謂 不 大 。

水 頭 裕 利 派 高 息 上 望6 元

以 慧 雅 之 見 , 美 聯 現 時 坐 擁 淨 現 金 近10 億 , 應 可 維 持 息 率 在5 厘 以 上 。 慧 雅 相 信 本 港 樓 市 現 時 只 是 健 康 調 整 , 以 消 化 去 年 第4 季 的 龐 大 升 幅 , 基 本 問 題 並 不 大 , 建 議 現 價 買 入 , 目 標 價6 元 。

施 慧 雅



Yahoo!推出全新 @ymail.com 電郵地址,快D登記你的新身份!了解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