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書 展 揭 幕   主 打 心 靈 書

書 展 揭 幕   主 打 心 靈 書
金 融 類 轉 淡   旅 遊 書 受 歡 迎
【 本 報 訊 】 第 19 屆 香 港 書 展 今 日 殺 到 , 483 個 參 展 書 商 將 一 連 七 日 向 約 76 萬 讀 者 出 售 2 萬 種 書 籍 。 經 濟 形 勢 主 宰 閱 讀 潮 流 , 主 辦 單 位 貿 易 發 展 局 表 示 今 年 股 市 淡 靜 , 金 融 書 流 行 程 度 轉 淡 。 讀 者 改 以 心 靈 書 籍 填 補 股 市 逆 轉 帶 來 的 「 心 靈 空 虛 」 , 旅 遊 及 增 值 書 籍 預 料 也 較 受 歡 迎 。 影 視 及 娛 樂 事 務 管 理 處 去 年 在 書 展 鬧 出 藝 術 書 本 不 雅 的 「 笑 話 」 , 有 書 商 今 年 將 題 材 敏 感 的 性 育 書 本 自 動 包 膠 袋 。 記 者 : 雷 子 樂
貿 發 局 助 理 總 裁 葉 澤 恩 昨 表 示 , 在 灣 仔 會 展 舉 行 的 書 展 , 今 年 有 483 個 參 展 商 , 較 去 年 的 475 家 為 多 。 參 展 商 來 自 全 球 21 個 國 家 , 包 括 首 度 參 加 書 展 的 西 班 牙 、 阿 根 廷 書 商 。 大 會 估 計 入 場 人 次 會 與 去 年 的 76.3 萬 相 若 , 是 全 球 最 大 的 書 市 。 為 應 付 人 流 , 今 年 會 同 樣 設 計 下 午 一 時 前 入 場 只 收 10 元 的 「 上 午 進 場 票 」 , 並 設 午 夜 書 市 。
中 國 文 化 類 銷 情 佳 今 屆 書 展 會 推 出 約 7000 種 新 書 , 連 同 舊 書 共 有 約 2 萬 種 書 籍 出 售 , 大 都 以 最 少 八 折 發 售 。 參 展 商 昨 午 忙 於 佈 置 攤 位 , 葉 澤 恩 表 示 , 去 年 股 市 交 投 暢 旺 , 金 融 書 大 行 其 道 , 但 今 年 股 票 市 場 轉 向 , 令 心 靈 、 旅 遊 、 增 值 的 書 籍 較 受 歡 迎 , 「 有 人 可 能 因 為 股 市 有 少 少 轉 向 , 而 要 ( 睇 心 靈 書 ) 填 補 心 靈 空 虛 」 。
商 務 印 書 館 副 總 經 理 梁 榮 錝 表 示 , 金 融 書 的 銷 量 今 年 約 下 跌 1 成 , 但 講 述 中 國 文 化 、 國 情 及 通 識 育 的 書 本 銷 情 理 想 。 他 指 出 , 今 年 書 展 中 「 全 場 最 貴 」 的 書 籍 , 應 該 是 一 套 60 本 的 《 故 宮 博 物 院 藏 文 物 珍 品 全 集 》 , 在 書 展 中 以 20,888 元 優 惠 價 出 售 。 「 舊 年 賣 清 明 上 河 圖 書 冊 , 都 好 好 賣 , 反 映 讀 者 鍾 意 睇 呢 類 書 」 。
影 視 處 已 初 步 巡 查 四 川 大 地 震 與 北 京 奧 運 是 今 年 中 國 的 兩 件 大 事 , 有 書 商 乘 勢 推 出 有 關 主 題 的 書 籍 , 如 《 北 京 奧 運 觀 戰 指 南 》 、 《 四 川 大 地 震 》 等 。
影 視 處 已 在 書 展 完 成 初 步 巡 查 , 並 會 設 立 攤 位 隨 時 出 擊 。 影 視 處 職 員 去 年 巡 書 展 時 , 指 其 中 一 本 書 籍 《 愛 情 神 話 》 的 殿 堂 級 藝 術 插 圖 , 因 涉 裸 體 內 容 屬 二 級 不 雅 刊 物 而 鬧 出 國 際 笑 話 。 今 年 有 數 本 題 材 敏 感 的 書 籍 殺 入 書 展 , 包 括 由 roundtable 出 版 , 有 裸 體 封 面 的 《 瀛 男 寶 鑑 》 , 及 性 育 書 本 《 香 港 性 事 》 。
售 賣 《 香 港 性 事 》 的 聯 合 書 刊 物 流 已 主 動 為 書 本 包 膠 袋 , 只 餘 下 一 本 沒 密 封 供 讀 者 閱 覽 。 但 負 責 人 蘇 先 生 表 示 , 如 大 會 認 為 該 書 本 題 材 敏 感 , 會 「 收 起 唔 賣 」 。
第 19 屆 香 港 書 展 詳 情 日 期 : 7 月 23 至 29 日

地 點 : 灣 仔 會 展 1 、 2 、 5 號 展 覽 廳 及 大 會 堂

開 放 時 間
7 月 23 日 : 上 午 9 時 至 晚 上 10 時
7 月 24 日 : 上 午 10 時 至 晚 上 10 時
7 月 25-26 日 : 上 午 10 時 至 午 夜 12 時
7 月 27-28 日 : 上 午 10 時 至 晚 上 10 時
7 月 29 日 : 上 午 10 時 至 下 午 5 時

票 價
上 午 進 場 票 * : $10
其 他 時 段 成 人 票 : $25
其 他 時 段 小 童 票 : $10
* 下 午 1 時 前 入 場 , 門 票 只 在 現 場 發 售

參 考 網 址 : http://www.hktdc.com/hkbookfair/chi
資 料 來 源 : 貿 發 局
成 本 升 三 成 加 幅 不 逾 10% 【 本 報 訊 】 通 脹 猛 紙 價 升 , 多 家 書 商 均 表 示 , 今 年 的 書 價 有 單 位 數 字 升 幅 , 但 在 書 展 中 會 提 供 四 折 至 八 折 不 等 的 優 惠 吸 引 顧 客 。 有 書 商 原 本 打 算 以 20 元 一 本 的 「 益 街 坊 價 」 促 銷 舊 書 , 但 最 後 還 是 發 覺 難 以 「 維 皮 」 , 惟 有 打 退 堂 鼓 。
商 務 印 書 館 副 總 經 理 梁 榮 錝 表 示 , 受 通 脹 影 響 , 今 年 部 份 書 本 的 售 價 略 略 提 升 , 但 加 幅 只 是 單 位 數 字 , 整 體 而 言 , 科 書 的 加 幅 約 為 7.8% , 相 對 於 其 他 貨 品 的 加 幅 已 算 溫 和 。 書 展 中 大 部 份 書 籍 都 有 八 折 優 惠 , 梁 榮 錝 表 示 , 部 份 書 本 更 以 四 折 發 售 對 抗 通 脹 。
印 數 特 別 審 慎 天 地 圖 書 批 發 部 主 任 李 服 南 表 示 , 成 本 價 上 升 了 一 成 , 但 不 少 書 本 的 售 價 加 幅 也 不 逾 一 成 。 次 文 化 堂 社 長 彭 志 銘 指 出 , 今 年 北 京 奧 運 及 美 國 總 統 大 選 , 令 耗 紙 量 增 加 , 「 搶 」 貴 了 紙 價 , 印 書 成 本 大 升 三 成 , 「 紙 貴 晒 , 搞 到 過 去 幾 個 月 都 冇 乜 新 書 出 」 。 彭 志 銘 表 示 , 為 抗 通 脹 及 應 付 紙 價 飆 升 , 今 年 的 印 書 數 目 也 特 別 審 慎 , 「 以 前 一 出 新 書 就 起 碼 印 2000 本 , 今 年 睇 定 , 印 住 1200 本 先 , 好 賣 先 再 即 刻 加 印 」 。
書 展 特 別 書 籍 介 紹 類 別 : 全 場 最 貴
簡 介 : 商 務 出 版 《 故 宮 博 物 院 藏 文 物 珍 品 全 集 》 , 一 套 60 本 , 在 書 局 售 價 為 26,888 元 , 在 書 展 優 惠 價 20,888 元

類 別 : 性 書 類
簡 介 : 性 育 書 籍 《 香 港 性 事 》 , 聯 合 書 刊 物 流 出 版

類 別 : 災 後 反 思 類
簡 介 : 中 華 書 局 出 版 《 四 川 大 地 震 》 , 記 錄 內 地 前 線 記 者 對 災 難 的 反 思

類 別 : 迎 奧 馬 熱
簡 介 : 《 馬 的 中 國 歷 史 》 , 讓 讀 者 在 奧 馬 前 惡 補 知 識 , 商 務 攤 位 有 售

類 別 : 話 題 書
簡 介 : 《 香 港 潮 語 話 齋 》 講 解 「 吊 吊 fing 」 等 新 派 潮 言 ; 《 狗 臉 的 歲 月 》 揭 傳 媒 狗 仔 隊 秘 辛 , 次 文 化 堂 出 版

資 料 來 源 : 綜 合 各 參 展 商

一 年 一 度 的 書 展 今 日 開 鑼 , 書 商 昨 忙 佈 置 , 主 辦 單 位 預 計 入 場 人 數 會 與 去 年 的 76 萬 人 次 相 若 。 黃 建 通 攝

西 班 牙 書 商 今 年 首 度 參 加 香 港 書 展 。

刊於07月23日 蘋果日報

P.S 星期二放假去書展好唔好?


Yahoo! 推出全新@ymail.com 電郵地址,想登記你的新身份? 請前往 http://hk.promo.yahoo.com/mail/ymail/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