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

偕 妻 兒 友 人 大 蛇 灣 遊 船 河

生果日報 20080714
偕 妻 兒 友 人 大 蛇 灣 遊 船 河
男 子 暢 泳 失 蹤

水 警 輪 靠 近 出 事 遊 艇 進 行 調 查 。
劉 永 明 攝



【 本 報 訊 】 西 貢 昨 日 發 生 遇 溺 意 外 , 一 名 男 子 結 伴 往 大 蛇 灣 遊 船 河 , 他 在 遊 艇 附 近 暢 泳 時 , 懷 疑 體 力 不 支 抽 筋 , 友 人 見 狀 準 備 搶 救 時 , 他 已 迅 速 向 下 沉 及 不 知 所 終 , 消 防 及 水 警 到 場 搜 索 , 至 深 夜 仍 未 有 發 現 。
記 者 : 劉 永 明




游 泳 失 蹤 男 子 姓 鄧 ( 32 歲 ) , 據 稱 , 昨 日 他 與 妻 子 及 兒 子 前 往 遊 船 河 , 他 是 家 中 獨 子 , 事 後 其 父 母 接 報 乘 船 出 海 , 母 親 情 緒 激 動 痛 哭 , 並 高 聲 呼 喊 : 「 點 解 咁 , 點 算 好 呀 , 你 返 啦 」 , 需 由 旁 人 安 慰 及 攙 扶 。
失 蹤 男 子 的 父 親 ( 箭 嘴 示 ) 到 場 協 助 搜 索 。



離 水 泡 五 米 出 事
位 於 西 貢 糧 船 灣 西 岸 的 大 蛇 灣 , 陸 路 前 往 很 不 方 便 , 從 北 潭 涌 步 行 亦 需 3 個 小 時 , 由 於 海 灣 景 色 怡 人 , 同 時 三 面 被 山 環 抱 , 假 日 有 不 少 遊 艇 駛 來 灣 內 停 泊 。 據 船 家 指 出 , 大 蛇 灣 水 深 約 5 、 6 米 , 昨 日 海 面 風 浪 不 大 。
昨 晨 9 時 , 鄧 與 妻 子 、 兒 子 及 另 外 30 人 , 在 西 貢 碼 頭 集 合 , 乘 搭 一 艇 中 式 遊 艇 出 海 遊 船 河 , 遊 艇 駛 到 大 蛇 灣 停 泊 , 懂 水 性 的 姓 鄧 事 主 , 抵 後 換 上 泳 褲 , 並 跳 落 海 中 暢 泳 。 事 發 早 上 11 時 半 , 目 擊 者 彭 先 生 稱 , 當 時 有 人 從 遊 艇 拋 出 水 泡 , 落 海 後 隨 水 漂 浮 , 在 附 近 的 姓 鄧 事 主 , 見 狀 游 向 水 泡 撿 執 , 但 距 離 水 泡 約 5 米 時 突 然 出 事 。
彭 指 出 , 懷 疑 事 主 抽 筋 , 在 水 中 掙 扎 及 高 呼 求 救 , 當 其 他 同 行 友 人 下 水 救 援 時 , 他 已 瞬 即 沒 頂 , 友 人 搶 救 無 從 只 有 報 警 。 水 警 輪 、 消 防 船 及 海 事 處 船 隻 到 場 搜 索 , 消 防 蛙 人 亦 潛 下 海 底 打 撈 , 但 至 晚 上 仍 未 有 發 現 。
港 九 拯 溺 員 工 會 總 幹 事 郭 紹 傑 稱 , 泳 客 切 勿 高 估 自 己 能 力 , 及 低 估 現 場 環 境 , 游 泳 期 間 抽 筋 , 原 因 是 體 力 透 支 過 度 , 「 海 游 水 唔 同 泳 池 , 要 克 服 水 流 、 風 浪 同 水 溫 , 體 力 消 耗 好 大 」 。 他 認 為 , 出 海 暢 泳 沒 有 救 生 員 , 必 須 結 伴 同 游 互 相 照 應 , 如 果 不 慎 抽 筋 , 應 保 持 鎮 定 及 求 救 , 同 時 放 鬆 身 體 , 伸 直 抽 筋 的 腳 , 若 附 近 無 人 施 援 手 , 事 主 可 嘗 試 用 手 划 水 , 游 向 可 扶 手 的 地 方 。






Powered by Leies.com - Leies Chan
FruitDaily 1.1J(Full) Coded by Maninnet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