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

愛 犬 舔 傷 口   澳 洲 婦 切 手 腳

愛 犬 舔 傷 口   澳 洲 婦 切 手 腳
養 狗 的 人 被 狗 隻 舔 手 舔 臉 是 等 閒 事 , 誰 知 這 舉 動 , 隨 時 會 令 主 人 送 命 , 澳 洲 一 名 女 子 就 因 為 被 愛 犬 舔 自 己 的 傷 口 , 出 現 細 菌 感 染 , 最 後 要 切 除 一 條 腿 , 手 指 、 腳 趾 全 失 。
住 在 米 德 拉 市 ( Mildura ) 的 麥 克 納 ( Julie McKenna ) , 去 年 被 寵 物 嗲 利 狗 舔 過 左 腳 一 處 燒 傷 傷 口 , 數 周 後 , 她 因 細 菌 感 染 而 出 現 膿 毒 性 休 克 , 由 於 細 菌 擴 散 至 手 腳 , 醫 生 最 終 需 切 除 她 一 條 腿 , 以 及 所 有 手 指 和 腳 趾 。 死 過 翻 生 的 麥 克 納 奉 勸 狗 主 與 寵 物 相 處 , 身 上 有 傷 口 的 話 , 需 倍 加 留 神 。
澳 洲 塔 斯 曼 尼 亞 ( Tasmania ) 46 歲 男 子 芒 福 德 ( Yorke Muntforde ) , 也 有 類 似 遭 遇 。 今 年 3 月 , 他 拇 指 被 狗 咬 了 一 小 口 , 當 晚 感 到 不 適 , 但 他 不 以 為 意 , 沒 想 到 不 夠 24 小 時 , 他 傷 口 化 膿 , 全 身 發 黑 , 陷 入 昏 迷 , 需 緊 急 入 院 。 「 醫 生 兩 次 說 他 可 能 會 死 。 」 芒 福 德 太 太 說 。 結 果 醫 生 替 芒 福 德 切 除 壞 死 的 雙 腿 及 手 指 , 保 住 他 性 命 。 醫 生 指 出 , 芒 福 德 小 時 遇 車 禍 , 切 除 了 胰 臟 , 因 此 在 接 觸 到 健 康 貓 狗 口 中 的 二 氧 化 碳 噬 纖 維 菌 時 , 較 容 易 受 感 染 和 出 現 膿 毒 症 。
澳 洲 《 先 驅 太 陽 報 》

刊於07月26日 蘋果日報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Yahoo! 推出全新@ymail.com 電郵地址,想登記你的新身份? 請前往 http://hk.promo.yahoo.com/mail/ymail/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