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This is my notebook (used for 3 year) 1.1kg的12吋NB--Toshiba R150

Toshiba Portege R150 PP160T-0189P

1.1kg的12吋NB--Toshiba R150

加到網路書籤: 加入Furl網路書籤 加入HEMiDEMi網路書籤 加入MyShare網路書籤 加入funP

CNET電腦區/楊士範 2004/09/08 00:41:26

Toshiba Portege R150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超輕薄的外型,雖然身材不像同門師兄R100僅14.9mm的厚度,但拿上手一樣感到令人驚艷的輕巧。含電池僅1.1公斤,比一張A4的紙還要小,放進背包中幾乎沒有感覺,非常適合需要隨身NB的使用者。


外觀比A4的紙還小

厚度比十元硬幣薄

為求輕薄短小,又要高擴充性,R150的I/O配置非常的精簡,除了後方放置電池外,其他的地方都佈滿I/O。左側有散熱孔、電源孔、D-sub、 網路孔、一個USB埠、CF和SD讀卡機。右側則是數據機孔、兩個USB埠、無線網路開關和PC卡槽。耳機麥克風和音量旋鈕則放在前方,而電源開關和狀態 指示燈也在前方,有趣的是R150還有一個電源開關的「開關」,可以將電源開關鎖起來以免不小心碰到,不過據筆者實際使用的感覺,R150的電源開關並沒 有那麼靈敏,必須要用力點按才會有反應,平常不用開關鎖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。


前置的電源和電源鎖

左側的I/O相當緊密

基本R150的I/O配置相當不錯,除了左右皆有USB埠外,toshiba系列NB常見的無線網路開關和音量旋鈕等都是很貼心的配備,而讀卡機靠 近前側對於使用上也會比較順手,不過SD讀卡機不如CF讀卡機有偽卡保護,是比較可惜的地方,另外如果將網路和數據孔放在一起或許更直覺一點。


toshiba常見的無線網路開關

貼心的音量旋鈕

鍵盤的彈性相當優異,也是toshiba一貫的水準,字母鍵的大小適中會讓打字變的輕鬆。不過相較於良好的彈性,鍵盤的配置就有點不便。倒退鍵和 Tab鍵太小,Enter鍵不是熟悉的橫向而是直向和位置過偏的shift鍵都會造成打字的負擔,如果能把Pgup/down和Shift鍵交換或許會比 較方便一點。


過小的倒退鍵和直向的Enter鍵

過小的Tab鍵

觸控板的反應和靈敏度普通,置腕處依然有三分之一的空間,讓使用者的手腕可以舒服的打字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