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沐 浴 液 洗 私 處 損 保 護 膜


沐 浴 液 洗 私 處 損 保 護 膜

【 本 報 訊 】 女 士 每 日 花 上 不 少 時 間 與 金 錢 護 理 嬌 嫩 的 面 部 肌 膚 , 但 一 項 調 查 發 現 女 士 往 往 忽 略 護 理 自 己 的 私 處 皮 膚 。 有 皮 膚 科 醫 生 指 出 , 女 性 私 處 皮 膚 的 酸 鹼 值 與 其 他 部 位 皮 膚 不 同 , 若 長 期 只 使 用 沐 浴 液 潔 淨 私 處 , 一 旦 破 壞 皮 膚 的 酸 性 保 護 膜 , 令 細 菌 有 機 可 乘 入 侵 , 並 引 發 慢 性 發 炎 , 私 處 皮 膚 因 痕 癢 及 受 損 , 嚴 重 可 影 響 性 行 為 。

易 被 細 菌 真 菌 入 侵 一 項 由 賽 諾 菲 安 萬 特 製 藥 集 團 委 託 港 大 民 意 研 究 計 劃 進 行 的 調 查 , 訪 問 501 名 18 至 60 歲 的 本 港 女 性 , 發 現 11% 受 訪 者 在 過 去 三 3 個 月 內 , 均 沒 有 使 用 護 理 物 品 護 理 私 處 。 研 究 又 發 現 受 訪 者 過 去 三 個 月 用 於 面 部 護 理 的 每 月 平 均 開 支 近 900 元 , 約 為 用 於 護 理 私 處 的 開 支 112 元 的 8 倍 。 負 責 研 究 的 統 籌 員 彭 家 麗 指 出 , 不 足 三 成 受 訪 者 認 為 護 理 私 處 最 為 重 要 , 相 反 六 成 人 認 為 面 部 護 理 最 重 要 , 反 映 本 港 女 性 對 私 處 護 理 的 關 注 不 足 。
皮 膚 科 專 科 醫 生 何 家 強 指 出 , 頭 皮 及 手 腳 等 部 位 的 皮 膚 酸 鹼 值 介 乎 pH5.2 至 5.8 , 但 女 性 私 處 皮 膚 則 介 乎 Ph3.8 至 4.2 , 即 酸 度 比 較 高 。 他 說 , 現 時 市 面 大 部 份 沐 浴 液 的 酸 鹼 值 約 為 pH5.5 , 故 女 士 若 長 期 使 用 沐 浴 液 清 潔 私 處 , 會 破 壞 皮 膚 天 然 酸 性 , 未 能 在 皮 膚 表 面 形 成 保 護 膜 , 增 加 細 菌 及 真 菌 , 例 如 念 珠 菌 等 入 侵 下 體 的 風 險 。
何 家 強 建 議 女 士 選 擇 透 氣 度 高 的 棉 質 內 褲 、 盡 量 不 要 穿 緊 身 褲 , 並 選 擇 合 適 的 女 性 � 生 潔 膚 液 , 每 天 清 潔 外 陰 等 皮 膚 位 置 , 可 減 低 慢 性 發 炎 的 風 險 。

何 家 強 建 議 女 士 用 合 適 � 生 潔 膚 液 清 潔 私 處 , 減 低 慢 性 發 炎 風 險 。


刊於06月06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!了解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