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書 展 10 元 入 場 嘆 全 日

生果日報 20080624
書 展 10 元 入 場 嘆 全 日
下 月 底 舉 行   三 萬 份 禮 品 等 你

貿 發 局 及 各 協 辦 機 構 代 表 昨 展 示 書 展 活 動 的 宣 傳 板 , 介 紹 今 屆 主 題 。 成 聰 攝

【 本 報 訊 】 每 年 暑 假 的 文 化 盛 事 香 港 書 展 2008 , 已 定 於 下 月 23 至 29 日 於 會 議 展 覽 中 心 舉 行 。 主 辦 機 構 貿 易 發 展 局 預 期 今 屆 入 場 人 數 , 將 不 少 於 去 年 的 76 萬 人 次 , 大 會 為 疏 導 下 午 時 段 的 人 流 進 場 高 期 , 將 為 上 午 進 場 人 士 提 供 票 價 優 惠 , 熱 愛 打 書 釘 一 族 只 需 付 出 10 元 , 即 能 整 天 流 連 展 場 、 享 受 最 長 達 12 小 時 的 「 黃 金 屋 」 旅 程 。   記 者 : 蔡 建 豪


下 午 至 傍 晚 時 分 向 來 是 書 展 的 人 流 高 期 , 書 展 2008 會 續 辦 大 受 歡 迎 的 夜 書 市 , 下 月 25 及 26 日 兩 晚 展 覽 將 延 長 開 放 時 間 至 午 夜 12 時 。 為 疏 導 人 潮 , 主 辦 單 位 特 別 為 下 午 1 時 前 進 場 人 士 提 供 優 惠 。 入 場 人 士 可 以 10 元 的 優 惠 票 價 進 場 ( 其 餘 時 段 票 價 25 元 ) , 由 於 上 午 進 場 票 不 設 離 場 時 限 , 進 場 後 可 一 直 逗 留 至 閉 館 , 可 充 份 滿 足 愛 打 書 釘 一 族 。 上 午 進 場 人 士 同 時 獲 發 一 張 「 擦 出 無 限 Fun 」 遊 戲 卡 , 有 機 會 得 到 由 參 展 商 送 出 的 30,000 份 禮 品 。
香 港 書 展 其 中 一 個 環 節 是 文 化 沙 龍 。

480 參 展 商 來 自 19 地
今 屆 書 展 主 題 是 「 閱 讀 世 界 . 走 向 世 界 」 , 顧 名 思 義 是 透 過 閱 讀 , 對 世 界 各 地 文 化 投 入 更 多 關 注 。 480 家 參 展 商 分 別 來 自 19 個 國 家 地 區 , 今 年 新 參 展 的 國 家 包 括 西 班 牙 及 阿 根 廷 等 歐 洲 及 南 美 地 區 , 會 場 內 的 「 國 際 文 化 村 」 區 域 , 將 展 出 16 個 國 家 地 區 的 書 籍 , 讓 讀 者 對 華 文 世 界 以 外 的 文 化 加 深 了 解 。
書 展 一 直 是 作 者 與 讀 者 交 流 的 平 台 , 進 場 人 士 今 屆 繼 續 能 與 知 名 作 家 直 接 交 流 , 貿 發 局 與 《 亞 洲 週 刊 》 將 舉 行 多 場 名 作 家 講 座 系 列 , 廣 邀 多 名 中 、 港 、 台 知 名 華 文 作 家 主 講 。 經 濟 議 題 方 面 , 大 會 已 邀 請 財 政 司 司 長 曾 俊 華 與 立 法 會 議 員 鄭 經 翰 同 台 對 談 。 至 於 「 兒 童 天 地 」 的 「 名 人 講 故 事 」 環 節 , 今 年 同 樣 有 來 自 不 同 界 別 的 名 人 , 與 小 朋 友 分 享 故 事 。
增 設 奧 運 書 籍 展 示 區
書 展 展 期 距 離 奧 運 開 幕 僅 兩 個 多 星 期 , 今 年 會 場 內 特 別 設 有 一 個 「 奧 運 書 籍 展 示 區 」 , 重 點 介 紹 這 項 四 年 一 度 的 體 壇 盛 事 。 會 場 內 也 會 進 行 一 項 「 一 書 燃 希 望 」 募 捐 活 動 , 籌 集 善 款 為 四 川 地 震 災 區 兒 童 購 置 圖 書 。
香 港 書 展 2008 詳 情
地 點 : 香 港 會 議 展 覽 中 心
參 展 商 : 來 自 19 個 國 家 地 區 共 480 家 參 展 商
展 期 及 時 間 :
‧ 23/7 : 9:00am-10:00pm
‧ 24/7 、 27/7 至 28/7 : 10:00am-10:00pm
‧ 25/7 至 26/7 : 10:00am-12:00am
‧ 29/7 : 10:00am-5:00pm
票 價 :
‧ 成 人 票 25 元 , 小 童 票 10 元
‧ 下 午 1 時 前 進 場 一 律 10 元
內 容 :
‧ 國 際 文 化 村 : 展 示 16 個 國 家 地 區 書 籍
‧ 名 作 家 講 座 系 列 : 邀 請 中 港 台 知 名 華 文 作 家 演 講
‧ 新 . 日 本 @ 新 . 媒 體 系 列 : 由 《 東 京 鐵 塔 》 作 者 Lily Franky 等 主 持 講 座
‧ 英 國 文 化 日 講 座 系 列 : 探 討 英 國 文 化 講 座 及 工 作 坊
‧ 兒 童 天 地 : 由 名 人 主 持 的 名 人 講 故 事 環 節
‧ 奧 運 書 籍 展 示 區
查 詢 :
http://hkbookfair.hktdc.com/
‧ 電 話 : 1830670
資 料 來 源 : 貿 易 發 展 局
特 稿 : 即 場 寄 運 服 務 方 便 書 迷
香 港 貿 易 發 展 局 銳 意 將 書 展 發 展 為 本 港 旅 遊 文 化 景 點 , 除 積 極 舉 辦 會 場 內 的 活 動 外 , 也 為 參 觀 人 士 準 備 各 式 各 樣 的 購 物 及 交 通 配 套 , 如 書 本 寄 運 服 務 及 特 別 巴 士 渡 輪 服 務 等 , 務 求 本 地 及 海 外 的 參 觀 人 士 有 一 個 滿 意 的 體 驗 。
能 夠 集 中 於 一 個 會 場 搜 購 心 愛 的 書 籍 , 確 為 書 迷 提 供 很 多 方 便 , 但 很 多 書 迷 也 有 遇 到 「 購 物 後 遺 症 」 , 為 搬 運 大 量 書 籍 返 家 傷 透 腦 筋 。 香 港 郵 政 今 年 於 會 場 提 供 寄 運 服 務 , 為 書 迷 將 搜 羅 的 書 本 速 遞 到 指 定 地 點 , 書 迷 不 用 忍 手 之 餘 , 同 時 達 到 減 少 使 用 膠 袋 的 環 保 效 益 。
大 會 與 環 保 組 織 綠 色 和 平 合 辦 的 「 愛 書 人 . 愛 森 林 」 環 節 , 向 出 版 界 及 公 眾 作 出 綠 色 呼 籲 , 包 括 游 說 作 者 以 再 造 紙 張 印 刷 書 籍 , 以 及 鼓 勵 公 眾 善 用 展 覽 索 引 及 自 備 購 物 袋 。
巴 士 渡 輪 加 班 服 務
夜 書 市 過 往 是 展 覽 人 流 的 高 期 , 新 巴 及 九 巴 已 承 諾 在 夜 書 市 舉 行 的 兩 晚 , 晚 上 10 時 半 至 翌 晨 1 時 提 供 來 往 會 展 及 九 龍 區 的 特 別 巴 士 服 務 ; 來 往 灣 仔 及 尖 沙 嘴 的 渡 輪 服 務 , 8 時 至 11 時 也 會 增 加 班 次 至 每 8 至 12 分 鐘 一 班 。
本 報 記 者


FruitDaily 1.1J(Full) Coded by Maninnet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YM - 離線訊息
就算你沒有上網,你的朋友仍可以留下訊息給你,當你上網時就能立即看到,任何說話都冇走失。
http://messenger.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