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中 遠 洋 594 億 爭 希 臘 碼 頭


中 遠 洋 594 億 爭 希 臘 碼 頭

【 本 報 訊 】 外 電 昨 日 報 道 , 中 遠 太 平 洋 ( 1199 ) 計 劃 以 總 作 價 594 億 元 ( 49.3 億 歐 元 ) 超 高 價 , 與 和 記 黃 埔 ( 013 ) 爭 奪 希 臘 兩 個 集 裝 箱 碼 頭 的 35 年 經 營 權 , 希 臘 皮 拉 魯 斯 港 口 局 ( Piraeus Port Authority ) 將 於 本 月 內 作 決 定 。

出 價 高 和 黃 11.6% 皮 拉 魯 斯 港 口 局 昨 公 佈 , 在 芸 芸 投 標 者 中 , 中 遠 洋 的 出 價 最 高 , 較 和 黃 的 532 億 元 ( 44.2 億 歐 元 ) , 高 出 11.6% 。
另 外 , 中 遠 洋 594 億 元 出 價 當 中 , 包 括 承 諾 日 後 投 資 75 億 元 發 展 該 碼 頭 , 和 黃 在 這 部 份 的 出 價 只 是 42.7 億 元 。
皮 拉 魯 斯 港 口 局 行 政 總 裁 Nikolaos Anastasopoulos 坦 言 , 投 標 者 的 出 價 甚 至 超 出 最 樂 觀 的 預 期 , 並 刷 新 區 內 紀 錄 。 引 入 新 投 資 者 有 助 皮 拉 魯 斯 港 口 轉 型 為 主 要 的 轉 口 港 , 並 保 證 該 港 口 的 長 遠 發 展 與 增 長 。

投 標 料 月 內 揭 盅 希 臘 海 務 部 部 長 George Voulgarakis 透 露 , 不 計 75 億 元 額 外 投 資 , 中 遠 洋 的 出 價 已 是 碼 頭 市 值 的 7 倍 。 皮 拉 魯 斯 港 口 局 旗 下 投 標 委 員 會 將 會 審 視 所 有 投 標 方 案 , 之 後 對 董 事 局 提 交 意 見 , 料 本 月 內 作 出 最 終 決 定 。
中 遠 洋 現 時 主 要 在 新 加 坡 、 比 利 時 及 蘇 伊 士 運 河 北 入 口 投 資 3 個 碼 頭 , 另 於 中 、 港 兩 地 經 營 16 個 碼 頭 。 雖 然 海 外 投 資 有 助 公 司 發 展 , 但 市 場 人 士 將 會 留 意 中 遠 洋 如 何 為 此 交 易 融 資 , 出 價 是 否 過 高 也 是 關 注 點 。

魏 家 福 任 主 席 的 中 遠 洋 , 以 超 高 價 拋 離 和 黃 , 競 投 希 臘 碼 頭 經 營 權 。 資 料 圖 片


刊於06月04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!了解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