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輕 磅 嬰 長 大 易 患 自 閉


醫 學 Online
輕 磅 嬰 長 大 易 患 自 閉

美 國 疾 病 控 制 及 預 防 中 心 一 項 研 究 首 次 發 現 出 生 時 體 重 過 輕 , 成 長 後 患 上 自 閉 症 的 風 險 增 加 。 研 究 分 析 了 美 國 阿 特 蘭 大 市 565 名 健 康 正 常 及 自 閉 症 兒 童 , 出 生 時 的 體 重 與 自 閉 症 的 關 係 。 結 果 發 現 男 嬰 出 生 時 體 重 在 5.5 磅 以 下 , 患 自 閉 症 的 風 險 較 體 重 正 常 嬰 兒 高 2.3 倍 , 女 嬰 體 重 過 輕 風 險 更 達 三 倍 , 有 關 研 究 結 果 將 於 新 一 期 《 兒 科 醫 學 雜 誌 》 刊 登 。


刊於06月05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!了解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