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

醫 學 Online捱 夜 讀 書 無 助 成 績

醫 學 Online
捱 夜 讀 書 無 助 成 績
學 生 經 常 捱 夜 苦 讀 , 不 但 會 影 響 健 康 , 對 提 高 成 績 並 無 幫 助 。 美 國 北 德 薩 斯 州 大 學 一 項 研 究 分 析 824 名 大 學 本 科 生 的 健 康 狀 況 及 成 績 , 其 中 包 括 了 解 學 生 的 睡 眠 情 況 , 結 果 發 現 習 慣 早 睡 早 起 的 學 生 , 累 積 平 均 積 點 ( GPA ) 平 均 較 經 常 捱 夜 的 學 生 高 , 前 者 到 學 校 診 所 求 醫 的 次 數 也 較 少 , 負 責 研 究 的 心 理 專 家 建 議 , 透 過 時 間 治 療 方 法 ( chronotherapy ) 糾 正 學 生 日 夜 顛 倒 的 習 慣 , 相 信 能 有 助 提 高 成 績 。

刊於06月11日 蘋果日報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,請前往 http://hk.antispam.yahoo.com/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