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倒 模 真 人 樣 貌   會 行 會 講 會 聽


港 人 創 製 仿 真 機 械 人
倒 模 真 人 樣 貌   會 行 會 講 會 聽

【 本 報 訊 】 機 械 人 都 可 以 「 有 血 有 肉 」 , 變 成 仿 似 真 人 的 男 男 女 女 。 香 港 人 造 人 協 會 創 辦 人 黎 永 信 自 行 研 製 成 功 的 一 對 仿 真 機 械 男 女 昨 首 度 曝 光 , 機 械 人 以 真 人 樣 貌 倒 模 , 面 容 、 皮 膚 質 感 及 聲 線 都 近 似 真 人 , 每 個 重 60 磅 ; 應 用 於 商 業 上 , 可 作 為 發 聲 的 櫥 窗 模 特 兒 、 機 械 護 � 員 , 甚 至 成 為 父 母 複 製 品 , 令 嬰 兒 更 有 安 全 感 。   記 者 : 林 社 炳

黎 永 信 曾 向 政 府 創 新 科 技 署 等 基 金 申 請 資 助 失 敗 , 最 終 靠 自 資 研 發 成 功 。 他 指 人 造 人 ( Human-Robot ) 的 概 念 是 將 機 械 人 推 向 更 似 人 的 模 樣 , 更 有 親 切 感 。 他 一 年 前 拿 自 己 做 人 辦 , 找 妻 子 為 他 製 造 面 模 , 利 用 真 人 倒 模 , 造 出 模 仿 真 人 的 皮 膚 質 感 、 彈 性 及 膚 色 , 創 製 出 新 世 代 的 機 械 人 。 他 利 用 矽 膠 等 原 料 , 經 過 多 次 失 敗 嘗 試 , 最 終 成 功 以 他 的 容 貌 , 製 成 一 男 一 女 的 仿 真 機 械 人 。
仿 真 機 械 人 肌 膚 內 藏 電 腦 晶 片 、 多 個 特 別 伺 服 摩 打 、 電 話 音 頻 控 制 系 統 及 3G 手 機 , 只 要 利 用 電 話 撥 通 機 械 人 內 藏 的 手 機 及 輸 入 正 確 密 碼 , 便 可 利 用 電 話 遙 距 控 制 機 械 人 各 關 節 的 活 動 , 並 可 收 聽 到 機 械 人 周 邊 的 聲 音 、 透 過 機 械 人 的 嘴 部 說 話 及 郁 動 、 利 用 3G 手 機 觀 望 機 械 人 看 見 的 四 周 環 境 。 機 械 人 還 可 發 出 輸 入 聲 音 者 的 聲 線 。

港 產 仿 真 機 械 美 少 女 功 能 說 明 - 嘴 巴 -
口 內 藏 發 音 器 , 透 過 手 機 遙 控 發 聲 , 發 聲 時 嘴 部 會 配 合 郁 動

- 手 臂 -
可 透 過 遙 控 擺 動

- 耳 朵 -
內 藏 微 型 錄 音 咪

- 眼 睛 -
雙 眼 可 眨 動 , 內 藏 3G 手 機 , 透 過 手 機 鏡 頭 可 遙 控 觀 察 及 攝 錄 四 周 環 境

- 臉 部 -
樣 貌 以 真 人 倒 模 製 作 , 色 澤 質 感 仿 真 度 高

- 手 指 -
以 倒 模 技 術 , 可 以 刻 上 真 人 指 模

需 時 60 日   索 價 10 萬 元 黎 永 信 說 , 仿 真 機 械 人 集 合 了 機 械 、 電 子 、 軟 件 、 化 學 、 化 妝 及 藝 術 於 一 身 , 屬 新 世 代 機 械 人 , 不 但 可 複 製 自 己 的 樣 貌 , 將 青 春 永 遠 留 存 , 更 可 應 用 於 多 種 行 業 , 例 如 製 成 更 能 吸 引 顧 客 的 櫥 窗 模 特 兒 、 遠 距 離 監 控 的 機 械 護 � 員 或 警 員 、 栩 栩 如 生 的 人 體 學 機 械 人 等 , 甚 至 可 把 父 母 的 樣 貌 複 製 , 製 成 機 械 嬰 兒 保 母 , 令 嬰 兒 更 有 安 全 感 。
他 透 露 , 仿 真 機 械 人 完 全 是 人 手 製 造 , 每 個 重 量 60 磅 , 工 序 複 雜 需 時 , 最 少 要 60 至 90 日 , 收 費 每 個 約 十 萬 元 。 他 打 算 開 班 授 徒 , 誘 發 港 人 發 展 港 產 仿 真 機 械 人 的 興 趣 , 希 望 急 起 直 追 , 目 標 超 越 日 本 。

特 寫 : 電 腦 經 理 醉 心 發 明 30 多 歲 的 黎 永 信 , 曾 任 職 資 訊 科 技 公 司 的 電 腦 部 經 理 , 並 一 度 創 立 自 己 的 連 鎖 店 , 目 前 待 業 , 專 心 研 發 產 品 。 他 創 建 的 「 香 港 人 造 人 協 會 」 , 可 說 是 One Man Band 。
洋 名 Nicom 的 黎 永 信 原 是 香 港 發 明 協 會 專 業 會 員 , 平 日 最 愛 設 計 電 子 小 玩 意 , 兩 年 多 前 踏 上 創 業 之 路 , 開 設 門 市 售 賣 自 行 設 計 的 產 品 。 他 說 創 業 者 必 須 肯 捱 苦 , 打 工 與 創 業 , 前 者 收 入 相 對 穩 定 , 但 後 者 帶 來 的 滿 足 感 卻 非 金 錢 可 衡 量 。

搬 運 機 械 人 甩 手 為 追 求 這 份 滿 足 感 , 他 毅 然 結 束 生 意 專 心 研 發 港 產 仿 真 機 械 人 。 他 不 懂 化 學 , 在 混 合 模 製 仿 真 人 肌 膚 時 , 曾 在 家 居 工 作 室 發 生 火 警 。
除 了 拿 自 己 做 人 辦 製 模 , Nicom 還 拿 六 個 月 大 兒 子 的 手 腳 倒 模 , 製 成 仿 真 度 極 高 的 矽 膠 模 型 。 最 近 在 街 上 搬 運 仿 真 機 械 人 , 不 慎 其 中 一 隻 仿 真 手 脫 落 , 引 起 巡 警 喝 令 截 查 , 引 來 一 場 虛 驚 。
本 報 記 者

黎 永 信 把 自 己 的 樣 子 倒 模 製 辦 , 造 出 一 男 一 女 、 仿 真 度 頗 高 的 港 產 遙 控 機 械 人 。   司 徒 世 華 攝


刊於06月04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!了解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