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

A股十連陰 港股倒升

明報新聞網
 

A股十連陰 港股倒升
中港股市表現脫u 2008年6月18日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A股跌勢未改,上證指數再跌近3%,破天荒地連續10日出現高開低收的「陰燭」走勢,反映重磅藍籌走勢的滬深300指數,更創下歷來連跌日數最長的日子,「十連陰」充分反映內地股市悲觀情緒已達頂峰。不過,上周受累暴跌的港股,昨日卻終於出現與A股「脫u」的走勢,恒指在憧憬美國經濟數據理想下,收市倒升28點,似乎預示港股,將重新跟回美股走勢。
救市措施絲毫不見蹤影,基金又面臨贖回壓力,A股昨日再遇龐大沽壓,上證指數在金融及地產股大跌拖累下,跌穿2800點關口,收報2794點,已連續十日做出高開低收的十連陰格局,10日之內,指數更累跌近20%,但教股民擔心的是,大市至今仍未見有止瀉[象。
內地券商:A股反彈指日可待
不過,有危自有機,反映重磅藍籌走勢的滬深300指數,在創下史上最長的連續下跌後,昨日動態市盈率僅為22倍左右,甚至較美國的標普500指數的市盈率更低,內地市場人士皆相信,A股已出現嚴重超賣,短期內或將會技術性觸底反彈,內地中信證券首席策略師程偉慶認為,「現在市場悲觀情緒已達頂峰,而經驗說明日天色最黑之際,就是黎明來臨之時」他坦言,上證指數或將再有5%至10%左右的跌幅,但跌得愈急,反彈亦指日可待。
憧憬美股做好 恒指升28點
港股方面,雖然A股仍然疲弱,但上周被受拖累,不跟美股反隨A股偏軟的恒指卻已率先回穩,午市過後,因A股暴跌而低開的局面僅為時不足10分鐘,在石油及中資電訊股帶動下,恒指強勁反彈並重上23000點關口,在最後十分鐘的競價時段,更獲買盤支持,最終以倒升28點收市。
交銀國際投資銀行董事總經理溫天納稱,美國傳出未來三個月加息的機會不大,故投資者會憧憬美股將在利好消息下保持上升力度。「港股歷來受美股影響較大,故重新掛u(與美股)亦不足為奇。」
港股成交僅483億 13個月新低
不過,港股仍存隱憂的是,大市交投不斷萎縮,昨日成交僅483億元,創下13個月來新低,顯示投資者仍多抱觀望態度。
另一方面,摩根大通研究部主管李明謙最新的報告指出,港股若以市盈率12倍計算,恒指在19700點將為是底部,他亦預期明年企業核心盈利會達到17%。但在內地負面因素影響下,港股短期仍將跑輸去年表現。不過,李明謙認為,港股在過往通脹的背景下,往往反而會有不俗表現,故在現時環球通脹升溫下,投資港股將可有力對通脹。
(明報記者楊曦報道)
     


MingPao 2.3 Coded by ManInNet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,請前往 http://hk.antispam.yahoo.com/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