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标题: [Portege] 普通外置光驱完全恢复东芝笔记本系统

普通外置光驱完全恢复东芝笔记本系统

我的R150因误操作导致系统崩溃,维修站说需要东芝专用可引导光驱才能用系统恢复盘恢复。

从网上搜索发现,很多网友都遇到这样的问题,只有东芝指定的几种价格昂贵的专用光驱才能起作用。
我的想法是,只要能设法启动本本至DOS状态,就可以加载USB接口驱动和各种USB光驱相应的驱动程序,这样任何一种外置光驱都可以用作恢复东芝系统。
经过两个多星期漫长曲折的努力,我终于找到用普通光驱恢复系统的办法。

本方法是用优盘FDD启动,用普通USB1.1 LG外置光驱恢复,主要步骤如下:
1. 从其士网站下载优盘软启动程序oem_usb_rom_r150_sc_xp.exe,本例为简体中文安装,其他版本的用户可选择英文和繁体中文。
2. 双击该程序,选Writing on Floppy制作软启动优盘,我用的是朗科U230型号,其他可启动优盘需要添加自支持驱动程序。
3. 修改config.sys,把device=a:\tools\aspiehci.sys /int /all改为device=a:\tools\ASPIUHCI.SYS /w
   config.sys内容如下:
     device=a:\tools\RAMFD.SYS
     DEVICE=A:\DOS\HIMEM.SYS /TESTMEM:OFF
     DEVICE=A:\DOS\EMM386.EXE RAM NOEMS X=D000-D7FF
     DEVICEhigh=A:\DOS\RAMDRIVE.SYS 16384 /E
     BUFFERS=36
     FILES=60
     DOS=HIGH,UMB
     LASTDRIVE=Z
     SWITCHES=/F
     SHELL=A:\COMMAND.COM A:\ /P /E:4096
     device=a:\tools\ASPIUHCI.SYS /w
     device=a:\tools\tosusbcd.sys /d:mscd001
4. 把tools目录下TOSUSBCD.SYS(东芝USB ASPI CD-ROM Driver Ver 3.09)换成usbcd.sys(松下的USB CD-ROM Device Driver Version 1.00),usbcd.sys文件名改为TOSUSBCD.SYS
5. 把优盘插入电脑左侧USB接口,USB光驱插入右侧接口。
6. 开机,按Esc,按F1,选择Fdd优先启动。
7. 按屏幕提示依次装入恢复光盘。

可以到我的页面下载有关程序http://julianbiotecc.spaces.live.com/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!了解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