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樓 市 風 雲 : 風 水 與 禁 忌 (廖偉強)


樓 市 風 雲 : 風 水 與 禁 忌 (廖偉強)

常 言 道 「 一 命 、 二 運 、 三 風 水 」 , 中 國 人 購 買 物 業 時 , 除 了 考 慮 物 業 位 置 、 質 素 及 價 格 , 風 水 亦 非 常 重 要 。 不 少 篤 信 風 水 的 客 戶 在 睇 樓 時 , 為 測 試 單 位 有 沒 有 靈 體 「 居 住 」 , 會 帶 嬰 兒 、 小 朋 友 或 寵 物 到 單 位 , 若 他 們 沒 有 異 樣 就 可 確 保 單 位 「 淨 」 , 有 些 客 甚 至 會 帶 同 其 御 用 風 水 師 作 顧 問 。 不 少 客 戶 均 對 堪 輿 學 家 言 聽 計 從 , 在 筆 者 的 代 理 生 涯 中 就 有 兩 次 敵 不 過 風 水 師 的 經 驗 。

睇 樓 遇 血 光 之 災 有 次 , 一 名 紀 律 部 隊 高 層 , 看 中 一 個 全 海 景 盤 , 約 定 家 人 及 風 水 師 再 到 單 位 看 , 預 備 即 場 落 訂 。 屋 主 為 促 銷 單 位 , 將 單 位 打 掃 得 一 塵 不 染 , 由 於 打 掃 得 太 淨 , 連 客 廳 外 接 露 台 的 玻 璃 也 抹 得 像 不 存 在 一 樣 , 該 客 戶 不 小 心 撞 到 玻 璃 , 即 時 頭 破 血 流 , 筆 者 連 忙 遞 上 紙 巾 , 並 笑 說 「 鴻 運 當 頭 」 希 望 打 圓 場 , 但 客 人 及 風 水 師 認 定 這 是 無 妄 之 災 。 雖 然 「 鴻 運 當 頭 」 與 「 血 光 之 災 」 只 是 一 線 之 差 , 但 客 戶 心 理 陰 影 下 , 始 終 深 怕 購 入 單 位 後 , 自 己 會 交 上 噩 運 , 故 此 便 另 謀 高 樓 。
另 一 次 就 是 替 名 人 業 主 出 售 單 位 , 筆 者 一 日 內 預 約 了 兩 名 客 戶 睇 樓 。 先 睇 樓 的 客 戶 帶 同 風 水 師 出 席 , 客 戶 很 喜 歡 該 單 位 , 但 風 水 師 卻 認 為 單 位 要 作 很 多 改 動 , 令 客 戶 猶 豫 。 當 時 市 場 已 經 缺 盤 , 優 質 盤 源 更 加 難 求 , 筆 者 已 建 議 客 戶 若 喜 歡 單 位 最 好 先 落 訂 , 若 最 終 不 合 適 , 可 將 單 位 轉 售 他 人 圖 利 , 客 人 始 終 堅 持 要 再 跟 風 水 師 仔 細 商 量 , 翌 日 再 作 打 算 。 隨 後 到 場 的 第 二 位 睇 樓 客 對 單 位 一 見 鍾 情 , 二 話 不 說 議 價 後 隨 即 落 訂 , 令 先 來 的 客 戶 反 而 錯 失 良 盤 。

緊 記 命 運 在 你 手 地 產 代 理 有 三 寸 不 爛 之 舌 , 往 往 能 化 險 為 夷 。 遇 上 望 見 發 電 廠 的 單 位 , 不 少 人 認 為 其 三 支 煙 囪 設 計 活 像 三 炷 香 , 往 往 會 打 退 堂 鼓 , 其 實 可 以 解 釋 為 三 支 筆 , 有 利 文 昌 。 高 速 公 路 旁 的 單 位 , 擔 心 構 成 「 鎌 刀 煞 」 , 但 說 成 「 玉 帶 環 腰 」 亦 言 之 成 理 。 即 使 望 墳 單 位 , 掉 轉 頭 想 可 以 是 財 位 , 有 聚 財 之 象 。 吉 利 與 不 吉 利 是 觀 點 與 角 度 問 題 , 迷 信 很 容 易 令 自 己 角 度 有 偏 頗 。
雖 然 筆 者 兩 次 都 敵 不 過 風 水 , 但 當 筆 者 在 上 述 客 人 猶 豫 放 棄 後 , 已 迅 速 替 業 主 另 覓 新 客 。 有 些 事 情 我 們 改 變 不 了 , 不 如 改 變 自 己 看 法 , 緊 記 「 性 格 改 變 命 運 」 , 其 實 「 命 運 在 你 手 中 」 。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willyliu_blog/


刊於06月06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!了解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