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實 戰 理 論 : 油 價 睇 跌 利 好 股 市 (沈振盈)


實 戰 理 論 : 油 價 睇 跌 利 好 股 市 (沈振盈)

聯 儲 局 主 席 伯 南 克 開 腔 支 援 財 長 保 爾 森 日 前 所 提 的 強 美 元 政 策 , 美 元 淡 友 要 醒 目 一 點 啦 ! 伯 南 克 前 晚 之 言 論 , 已 再 沒 有 提 及 弱 美 元 刺 激 經 濟 的 論 調 , 反 而 指 出 通 脹 會 窒 礙 經 濟 。 只 要 美 元 轉 強 , 短 線 會 令 商 品 價 格 ( 特 別 是 油 價 ) 回 落 , 紓 緩 通 脹 的 壓 力 。

美 元 將 現 大 反 彈 聯 儲 局 壓 抑 通 脹 之 決 心 已 現 , 除 了 已 銷 聲 匿 好 一 段 時 間 的 「 強 美 元 」 政 策 重 現 之 外 , 更 指 令 有 關 機 構 查 察 期 油 市 場 的 操 控 行 動 。 老 實 說 , 早 前 油 價 的 升 幅 , 絕 不 是 基 本 因 素 使 然 , 現 在 派 員 調 查 , 炒 家 自 當 偃 旗 息 鼓 , 油 價 跌 勢 將 持 續 。
在 三 月 份 , 筆 者 估 計 美 元 將 出 現 強 勁 的 反 彈 浪 , 現 在 已 逐 步 浮 現 , 但 相 信 現 時 只 是 「 頭 盤 」 而 已 , 「 主 菜 」 仍 未 出 現 。 至 於 油 價 , 兩 周 前 當 油 價 創 新 高 之 時 , 亦 在 此 指 出 只 是 期 油 結 算 的 假 象 , 短 期 浪 頂 應 已 見 。 當 然 , 油 價 或 許 會 第 三 季 再 重 新 試 頂 , 但 在 這 兩 個 月 , 炒 家 應 該 暫 時 收 手 。
六 月 份 的 股 市 其 實 已 醞 釀 利 好 的 因 素 , 只 要 美 元 進 一 步 攀 升 , 通 脹 問 題 紓 緩 , 六 月 份 的 數 據 可 望 轉 好 , 那 麼 , 大 戶 便 順 理 成 章 地 在 七 月 份 炒 數 據 , 順 便 吸 引 一 些 基 金 入 市 接 貨 。
昨 日 的 走 勢 仍 然 是 很 嚇 人 , 但 其 實 仍 只 是 三 數 百 點 的 上 落 , 暫 時 看 不 到 大 插 的 理 由 。 至 於 市 場 的 情 緒 已 變 得 很 淡 , 此 點 具 一 定 的 參 考 價 值 , 但 最 重 要 還 是 留 意 期 指 倉 的 變 化 。 近 數 日 期 指 未 平 倉 合 約 持 續 增 加 , 大 戶 已 積 極 造 倉 , 相 信 悶 局 快 將 突 破 。 只 要 油 價 持 續 回 落 , 股 市 便 可 出 現 回 升 的 藉 口 。
指 方 面 , 仍 要 留 意 23800 點 之 支 持 , 以 及 24500 點 的 阻 力 , 筆 者 仍 傾 向 認 為 大 市 向 上 突 破 之 機 會 頗 大 , 破 位 後 上 望 第 一 站 26200 點 , 第 二 站 27000 點 。
作 者 沈 振 盈 為 證 監 會 持 牌 人 士



刊於06月05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!了解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