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生果日報網上版
趁低吸納海嘯價勞力士

【本 報訊】一場金融海嘯,令不少人改變投資習慣,轉攻紅酒、名錶等較保值奢侈品。海嘯將退,不少古董名錶,「埋單計數」價值約跌兩、三成,抗跌力較基金股票等 強得多。有專家指出,其中以勞力士抗跌力最高,原因之一是該品牌仍備受內地客追捧。剛由美國到港的古董鐘錶專家 Thomas Nilani坦言,過去一年是他從事古董鐘錶業數十年來,入貨最多一次,因美國早前經濟不景,部份收藏家將古董錶急於放售。不過他說錶價近期已開始「跌 定」,平均約跌價兩、三成,並開始有買家入貨。

今明舉行展覽 放大圖片
1960年代 Submariner價值 138,000元。

1960年代 Submariner價值 138,000元。

Nilani 表示,今明兩天舉行古董名錶珠寶展,展出不少罕見勞力士「筍貨」,如一隻 Explorer II的錶面及時刻經天然變色後,由白色變為珍珠白,由於錶面變色需視乎溫度、陽光等因素,故改變的顏色若均勻、具光澤等便較難得,「有收藏家專門搜尋變色 錶。」另一隻 90年的 Daytona錶面時刻 6與 9對調了位置,「當年被發現後,勞力士雖即時解釋是特別設計,但之後推出的都矯正了。」已幾乎絕迹市場、 60年代電影占士邦曾戴過的 Submariner,最近也「浮面」。展覽在尖沙嘴金域假日酒店地庫舉行,詳情可電 6288 7585。

部份展出勞力士名錶

名錶: Submariner(膠錶面) 年份: 1970s 售價(元): 39,900名錶:女裝 18k金錶 年份: 1960s 售價(元): 58,000名錶: Daytona(新款) 年份: 2008 售價(元): 80,000名錶: Daytona(舊款) 年份: 1990 售價(元): 99,000名錶: Explorer II(錶面天然變色) 年份: 1993 售價(元): 99,999名錶:女裝白金鑽石錶 年份: 1960s 售價(元): 129,000名錶: Submariner(占士邦款) 年份: 1960s 售價(元): 138,000資料來源:古董鐘錶專家 Thomas Nilani


Nilani手持的 90年 Daytona現值 99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