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

採訪手記出動巨型遙控飛船拍攝

生果日報網上版
採訪手記出動巨型遙控飛船拍攝

「嘩, 邊個咁犀利?」坪輋村揭發震動全港的恐怖謀殺案後,警方派出大批警員將整個坪輋村包圍,記者為求突破封鎖各出奇謀,更有記者派出巨型遙控飛船高空攝影,令 在場人士無不感到驚嘆。由於警方將案發範圍封鎖得很大,派駐的警員又多,記者試圖由不同路徑進入案發現場均不得要領,有報館企圖租用吊臂貨車,希望利用吊 臂將記者升上高位以利拍攝,但後來發覺警方的封鎖線離埋屍地點太遠,只好放棄此念頭。

叫村民充當臨時記者

幸好記者發現一些村屋屋頂有立腳點,於是爬上去拍攝,警員發現即通知屋主驅趕記者,大家僅拍得幾張相便被趕下 來。亦有記者央求村民,充當臨時記者,把相機交給他們進入現場拍攝,為求一相可謂絞盡腦汁。至下午 4時許,有雜誌記者聘請專業公司升起一隻 5米長的遙控飛船型氣球,在離地約 20米高空拍攝埋屍現場,飛船充氣後升起,有繩被下邊的人拖住,如放風箏一樣,在氣球掛着一部攝影機和天眼,地面的人員可看到拍攝的範圍,作高空拍攝,據 稱今次花費約兩萬元,安裝和充氣程序也要花幾十分鐘。本報記者


有傳媒租用遙控飛船拍攝兇案現場情況。



返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