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

男判囚 58月 女入獄 74月 兩盜版主腦刑期歷來最高



男判囚 58月 女入獄 74月
兩盜版主腦刑期歷來最高

翻版集團主腦江偉進(前)及鄧蕙敏(左)昨同被判重囚。 資料圖片

【本報訊】海關年前進行「抵壘行動」打擊翻版光碟活動,監視一個活躍於觀塘區的翻版集團,在 07年 2月採取行動,拘捕主腦等 10人。涉案 10人早前被裁定洗黑錢、串謀出售翻版光碟等 6罪罪成,案中兩名男女被告主腦被重囚 4年 10個月及 6年 2個月。

有組織罪行加刑 30%

首被告江偉進( 31歲)及次女被告鄧蕙敏( 33歲)為案中主腦。其餘 8名被告年齡介乎 22至 51歲,刑期由 11個月 21日至 2年 11個月不等。案涉 3.3萬隻光碟,市值 80多萬元。法官指,本案的翻版集團屬大規模生產,案情嚴重,屬有組織罪行,故應控方申請將各被告加刑 30%。
案件主管海關特遣隊監督莊煒明 指,主腦被判監至 6年 2個月,為歷年同類案中最高判刑,認為有助鼓勵打擊翻版的工作。案中集團活躍了多年,海關調查了 10個月後採取拘捕行動。莊又指,兩名主腦以家人名義買舖位,但二人才是幕後老闆,負責收錢,而案中涉及 3,049萬元犯罪得益及其他物業資產,已全部被凍結。
海關在 06年 4月至 07年 2月 14日展開行動,監視觀塘廣場一樓 4個用作出售翻版光碟的舖位、區內 4個存貨單位,及一輛存貨用的輕型貨車。兩主腦會定時巡舖,其餘被告負責零售及運送翻版碟。
案件編號: DCCC760/07


FruitDaily 1.1J Coded by ManInN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