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快樂指數香港全球排 84哥斯達黎加奪冠 中國 20位

生果日報網上版
快樂指數香港全球排 84哥斯達黎加奪冠 中國 20位

【本 報訊】是香港人生活要求高?還是大陸人太過安於現狀?倫敦志願機構 New Economics Foundation調查指出,中國人快樂指數排名 20,香港人則排第 84。調查中排名前列的都不是富庶的國家,犯罪率甚高的哥倫比亞與巴西等國,都打入十大快樂國家。

港人活得不夠環保 放大圖片

快 樂並非用錢來衡量的。 New Economics Foundation的調查沒有計算國民生產總值,取而代之的是國民的壽命、開心程度、生活滿意度及環境問題等因素。全球第一是哥斯達黎加,該國的人均壽 命是 78歲半,國內 99%能源都來自再生途徑。香港全球排名 84,比生靈塗炭的伊拉克與社會動盪的伊朗都要低,是全東亞區最不快樂的地方。中國排名 20,但仍遜於同區的越南、菲律賓、印尼和寮國。歸根究柢,是因為香港人活得不夠環保。調查着重各國的環境因素, NEF成員 Nic Marks指出,想快樂,就要朝着一個低碳經濟努力,避免過度消費導致無法挽回的氣候轉變。調查說明,香港人耗用太多地球資源。快樂指數略高於香港的英 國,被批評為高碳國家,經濟學家指出,要是全人類都要活得像香港人,需要一個三倍大的地球。



返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