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西貢大蛇灣遊船河 一年三人溺斃

生果日報網上版
西貢大蛇灣遊船河 一年三人溺斃

【本 報訊】西貢大蛇灣發生一年內第三宗遇溺死亡意外,前日偕妻於上址遊船河時墮海失蹤的 24歲男子,於事發 21小時後,昨晨 11時被消防潛水隊員於 8米深海底尋獲,救起已死亡,家屬認屍時悲痛欲絕相擁痛哭。有潛水教練指,大蛇灣是近年遊船河熱點,上址雖風浪不大,但要留意安全。

前日失蹤男子沉屍海底 放大圖片
一年內發生三宗遇溺死亡意外的大蛇灣,昨仍有市民乘遊艇往遊船河。羅日昇攝

一年內發生三宗遇溺死亡意外的大蛇灣,昨仍有市民乘遊艇往遊船河。羅日昇攝

葬 身海底男子姓劉,前日早上與妻子及友人乘遊艇到西貢遊船河,下午 2時遊艇停在大蛇灣海面,兩小時後有人目擊赤膊上身、僅穿短褲的姓劉事主墮海,當時以為他玩跳水未理會,其後才報警。水警及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海空搜救,入 夜後留下消防潛水隊通宵搜救,至昨晨水警輪再到場巡邏,當時海面有一艘載着市民遊船河白色遊艇。早上 11時許,潛水員在大蛇灣對開 150米海面搜索,其後在 8米深海底發現事主屍體及打撈上岸,送往西貢對面海水警基地。事主兩名男女家屬抵達水警基地認屍時失聲相擁痛哭,更向屍體念念有詞,仵工待兩人默禱後才將 屍體舁送殮房。

放大圖片

這 是一年內大蛇灣發生的第三宗涉及市民遊船河遇溺喪命意外,上月 9日一名 24歲姓何男子於上址遊船河時遭暗湧冲走, 3天後尋回屍體;另去年 7月 13日, 32歲姓鄧男子與妻兒到大蛇灣遊船河,其間下海替兒子拾回水泡時失蹤, 4日後找回屍體。潛水教練區紹堅指,遊船河熱點大蛇灣為糧船灣海一個內灣,附近有淺灘,原本風浪不大,但位處航道,若有大船經過會激起暗湧潛藏危險,而且 海面常有市民玩香蕉船及快艇,對遊船河市民構成生命危險。他補充,部份遊船河市民可能不太擅泳,建議他們穿救生衣,以策安全。


死者的兩名男女親屬認領屍體後相擁痛哭。周志鴻攝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