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

母棄教職指導兩兒同入皇仁

生果日報網上版
母棄教職指導兩兒同入皇仁
【本報訊】子女獲心儀中學取錄,媽媽功勞不少,多名昨日獲派英中的學生,獲母親悉心培育,或以「孟母」精神遷入名校校網,甚或犧牲個人事業專心教導子女。「媽咪,我一定會努力讀書!」就讀油麻地天主教小學(海泓道)的楊同學,獲派首志願的香港華仁書院,楊太即時吻賀兒子說:「個仔咁生性,入到間好學校,真係好開心。」該校另一家長李女士得知兒子獲派首志願九龍華仁書院後說:「我講故事講到佢(兒子)八、九歲,等佢漸漸鍾意文字。」家中有 2,000本藏書,月花 6,000元讓兒子上補習班和課外活動,令他成為多才多藝的學生。
為女入名校 300萬置業
在東莞街的另一間油麻地天主教小學,家長區太的幼子成功透過自行派位,獲港島皇仁書院取錄,可以跟哥哥同校,「兩個仔咪兩個(皇仁學位)囉!」幼子入學後,區太放棄教師工作,專心教導他們,「可以多啲時間幫佢哋,同老師多啲溝通。」另一家長蕭太的幼女 Sabrina,獲派九龍塘瑪利諾修院學校,她認為都是女兒的努力成果。不過蕭太早在女兒未入小學前,一擲 300萬元在區內置業,令她們成功入讀這所名小學,「曾有人出價 500萬想我哋賣,但冇賣到。」


楊同學獲派首志願的香港華仁書院,母親即場吻賀兒子。成啟聰攝

返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