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新任市長訪港期間 港方促打擊毒品深圳掃蕩港人濫藥蒲點

生果日報網上版
新任市長訪港期間 港方促打擊毒品深圳掃蕩港人濫藥蒲點

【本報訊】為打擊日趨嚴重的香港青少年跨境濫藥情況,深圳警方應港方要求前日展開暑假「第一擊」、動員 600警力掃蕩福田區兩間娛樂場所,拘捕約 600名包括半數涉嫌索 K及啪丸與藏毒的港人,深圳警方今日凌晨又通宵掃蕩羅湖區多間港人熱蒲的娛樂場所。掃毒行動預料會持續數天,期望在暑假期間可有效遏止青少年跨境吸毒及販 毒問題,阻止毒品氾濫到校園。


消 息稱,今次深圳警方高調大掃蕩夜場的背後原因,是深圳新任市長王榮自接替因涉嫌貪污下馬的許宗衡後,王榮上月率團訪港與特首曾蔭權及保安局局長李少光,就 進一步打擊兩地毒品問題,以及香港青少年北上濫藥情況進行商討,港方要求深圳警方在暑假期間配合清理索 K場而展開掃蕩行動。大掃毒行動以掃黃治理專項打擊行動名義進行,由市政府統一指揮,深圳公安局配合,治安警察刑事支隊帶隊。至於前日在兩場所被捕的 300名港人,大部份為年輕人,因涉嫌吸毒、藏毒及販毒,分別扣留在拘留所及看守所。

放大圖片
不少青少年在周末北上到的士高濫藥,在強勁音樂下狂歌熱舞。資料圖片

不少青少年在周末北上到的士高濫藥,在強勁音樂下狂歌熱舞。資料圖片

放大圖片
在龍崗拘留所囚禁的人士,如同與世隔絕。

在龍崗拘留所囚禁的人士,如同與世隔絕。

屢次掃場但成效不大 放大圖片
深圳市新任市長王榮(左)上月訪港,與特首曾蔭權會面,雙方同意在暑假期間進行大規模掃毒。資料圖片

深圳市新任市長王榮(左)上月訪港,與特首曾蔭權會面,雙方同意在暑假期間進行大規模掃毒。資料圖片

消 息稱,香港青少年北上濫藥已有多年,因內地 K場毒品價錢較本港便宜很多,吸引不少青少年北上啪丸索 K及參加濫藥派對,部份濫藥青年更將毒品帶返港給同輩吸服,深圳警方雖多次掃蕩但成效不大;至近年濫藥事件更入侵校園,出現學生集體吸毒,政府關注高調宣 佈打擊學生吸毒計劃,並要求深圳配合掃毒。前日被掃蕩的兩間娛樂場所,分別為港人熱蒲點皇崗村的皇后大道娛樂廣場,以及彩田路的聖保羅卡拉 OK夜總會;前者樓高三層內設卡拉 0K夜總會及的士高,由於地點距皇崗及福田口岸車程僅 5分鐘,加上是皇崗村著名娛樂區及被視為鐵竇 K場,不少香港青少年於晚上慕名北上光顧。消息續稱,深圳警方有鑑過去多次掃場都成效不大,疑有人包庇及通風報信,為免今次行動消息外洩,特於行動前上周 五( 3日)夜晚,抽調龍崗分局 600警力包括防暴警察及化驗人員,兵分兩路直奔皇后大道娛樂廣場及聖保羅卡拉 OK夜總會。行動於翌日( 4日)凌晨 2時展開,警方先包圍兩個娛樂場出入口,然後入場亮燈檢查。其中在皇后大道娛樂廣場,約有 700名顧客,部份為香港青少年。警方將男女分開排隊每人派一個膠杯,再安排兩男兩女分別進入房間接受驗尿,若驗出為陽性即時扣留,若為陰性放行。

港婦付錢探被囚丈夫

由於人數眾多,驗尿工作至下午 1時才完成,共有 300多人驗出陽性,其中 200多人涉嫌吸毒被押往拘留所治安拘留,大部份為香港青年,另有數十人因身懷 K粉、搖頭丸及冰毒,涉嫌藏毒或販毒被刑事拘留。另在聖保羅卡拉 OK夜總會,警方經驗尿拘捕 300多人,當中一半為香港人,另有 40人疑涉藏毒雙手被套上膠索押走。其中一名涉嫌吸毒被捕香港男子,其內地妻子昨駕車到龍崗拘留所,用 1,000元向自稱熟悉拘留所人士打探消息,再付 6,000元才獲准入內探望丈夫,獲悉丈夫當晚由港返深圳經皇崗過關後,一時興起往皇后大道娛樂廣場消遣,遇上警方掃場被捕。有人問拘留所人員可否「用錢 贖人」,對方答道:「大行動, 20萬都出唔到嚟。」另有三名內地女子到福田拘留所查詢,其中一人表示友人在的士高任服務員被帶走。兩間娛樂場事後都被公安局查封,出入口貼有封條,昨日 晚上記者到皇后大道娛樂廣場,卻見封條被紅色絨布遮住,門口還豎有一個牌,上面寫有「參與禁毒鬥爭,構建和諧社會」的字句。

放大圖片
被拘留的港人妻子(箭嘴示),由自稱熟識拘留所人士帶領入內探望丈夫。

被拘留的港人妻子(箭嘴示),由自稱熟識拘留所人士帶領入內探望丈夫。

放大圖片
有娛樂場所在外牆掛上「珍惜生命拒絕毒品」的標語。

有娛樂場所在外牆掛上「珍惜生命拒絕毒品」的標語。

中港人心聲

放大圖片
內地人張小姐
「好驚(公安掃場),如果去玩俾人捉到點算。」" autofit="true" onload="autofit_hw( '250' , this, 'w')">

《好驚掃場》內地人張小姐「好驚(公安掃場),如果去玩俾人捉到點算。」

放大圖片
穿梭兩地、不願透露姓名的港男
「我唔索 K(氯氨酮),唔掂毒品,所以唔驚(公安掃場)。」" autofit="true" onload="autofit_hw( '250' , this, 'w')">

《唔掂毒品》穿梭兩地、不願透露姓名的港男「我唔索 K(氯氨酮),唔掂毒品,所以唔驚(公安掃場)。」




前日凌晨被公安及武警掃蕩的皇崗皇后大道娛樂廣場,已經停業烏燈黑火。

返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