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兩抗毒隊分四區出擊 DD HKP

生果日報網上版
兩抗毒隊分四區出擊

【本報訊】青少年吸毒情況嚴重, 16歲的阿強吸毒一年半,智商下跌至正常人的七成。香港青年協會成立兩支「社區抗毒隊」,為荃灣、葵青、西貢及黃大仙的青少年提供濫藥防治及復康服務。

索 K變輕度弱智

16歲的阿強兩年前因感情問題和被家人責罵,開始服食「 K仔」及「 Fing頭丸」,並用暑期工收入買毒品,「嗰時覺得得意、好玩,試過 5個人一次過買 900蚊 K仔(約 7.2克)玩。」阿強吸毒後智力及集中力下降,心跳加快,他開始意識到毒品禍害,同時區內外展社工鼓勵他戒毒,「都開始覺得玩到悶又嘥錢。」雖然戒毒已半 年,但阿強現時仍出現手震、記憶力下降等問題,醫生表示他比正常人智商的 100分低三成,只有 70分,接近輕度弱智。青協督導主任鄧良順表示,外展隊在荃灣及葵青區處理的 400多宗青少年個案中,約三成涉及索 K及吸毒,西貢及黃大仙 400多個個案中則有兩成。青協已成立兩隊共 12名社工的社區抗毒隊,為四區青少年提供濫藥防治及復康服務,並設立兩條抗毒專線(荃灣/葵青 2487 6151、西貢/黃大仙 2701 8866)供學校、家長及青少年等查詢。


青協成立社區抗毒隊,社工會為青少年提供濫藥防治及復康服務。
張志華攝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