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台女植牙失敗一咳傷口即裂

Dont慌日報網上版

台女植牙失敗一咳傷口即裂

【本報訊】台灣民眾流行植牙,但據估計每年植牙失敗的個案多達二萬宗。一名因蛀牙太多而植牙的女子,由於傷口遲遲無法愈合,致其只要大笑、咳嗽,傷口就會裂開,反覆拆縫了十多次。為免自己張口太大,她甚至以膠紙封口,當了兩年的「膠紙女」。
傷口感染進食困難

台北的連小姐因蛀牙太多,早就裝了很多假牙。約兩年前,她決定把上排牙齒的假牙拿掉,進行人工植牙。但疑因牙齦的軟組織未處理好,植牙後傷口無法愈合。此後,她多次因大笑、咳嗽、打噴嚏,導致口腔內的傷口裂開,又得重新縫線。


又 拆又縫了十多次,連小姐的牙齦組織愈來愈薄弱,後來更有牙齦的骨頭外露、壞死情況。為免傷口再次爆裂,連小姐平時連進食都不敢用力,只好把食物以攪拌機打 成流質。此外,為提醒自己別張口太大,她還以膠紙貼在嘴巴正中間,藉此封住嘴巴,連上班、出外也當「膠紙女」,被旁人投以奇異目光。


早前連小姐再次求醫,被證實因為傷口感染,導致組織出現蜂窩性組織炎,經消炎、補骨、重新植牙後,現在終可正常飲食。據業界人士稱,台灣每年植牙超過十萬宗,但坊間植牙技術參差不齊,失敗率高達兩成。


直擊人類豬流感最新疫情
詳情瀏覽on.cc《奪命流感》


OrientalDaily 3.0 Coded by ManInNet 返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