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夜遊單車河 青年翻車命危

生果日報網上版
夜遊單車河 青年翻車命危

【本報訊】一名年輕單車發燒友,昨凌晨偕友人在西貢北潭路夜遊「單車河」,不料落斜時失控「自炒」翻車;青年被拋彈上行人路,頭部着地大量流血,友人慌忙致電報警;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搶救,目前情況危殆。

撞路壆拋起

垂危青年 18歲姓曾,送院時衫褲都被脫下只剩內褲,前額近右眼有一道很深的傷口,血流披面曾經嘔吐,手腳亦多處擦傷;同行友人只穿 T恤短褲,不見任何踏單車的保護裝備。肇事單車屬於 DAHON摺車系列,沒有避震裝置價值數百元。現場消息稱,傷者偕兩名志同道合的友人,前晚深夜各踏一部單車夜遊單車河;至昨凌晨零時許,他們沿北潭路往 黃石碼頭疾馳,不料途至北潭凹附近一個落斜右彎,曾失控自炒撞行人路壆後翻倒,被拋起飛彈上行人路,頭部着地重創昏迷,友人見狀慌忙致電報警,由救護車將 傷者送院。香港單車聯會副秘書長黃耀華指出,天氣炎熱,加上暑假,夜晚出動踏單車的市民略為增加。他提醒,夜間踏單車必須配備前後燈,好讓其他道路使用者 提高警覺;踏單車者必須要留意安全車速,因應技術和路面情況駕駛。他強調,任何時間踏單車都應該戴頭盔保護,穿着輕便透風的衣服,晚上最好穿螢光衣,同時 要不斷補充水份,切勿單獨夜遊。


踏單車失事受傷的青年,滿面鮮血送院搶救。
黎志偉攝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