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擅 離 職 守 與 妻 逛 街   總 督 察 蛇 王 斷 正


擅 離 職 守 與 妻 逛 街   總 督 察 蛇 王 斷 正
大 嶼 山 南 分 區 連 爆 兩 違 紀 事 件

【 本 報 訊 】 警 方 大 嶼 山 南 分 區 三 個 月 內 先 後 爆 出 兩 宗 警 務 人 員 違 反 紀 律 醜 聞 , 一 名 總 督 察 上 班 期 間 擅 離 職 守 , 早 退 與 妻 到 區 內 商 場 逛 街 購 物 ; 另 一 名 警 長 在 警 署 內 駕 駛 警 車 時 未 有 佩 戴 安 全 帶 , 分 別 遭 紀 律 處 分 及 調 查 。 但 該 名 警 長 不 忿 , 去 信 警 務 處 處 長 鄧 竟 成 投 訴 管 理 層 處 理 不 公 。 警 方 管 理 層 已 注 意 到 大 嶼 山 南 警 區 的 紀 律 問 題 , 並 決 心 進 行 整 頓 。   記 者 : 謝 明 明

上 述 被 指 擅 離 職 守 的 總 督 察 原 駐 守 大 嶼 山 南 分 區 , 為 該 分 區 助 理 指 揮 官 , 負 責 行 政 管 理 工 作 。 據 悉 , 有 人 經 常 無 故 早 退 處 理 私 務 , 早 已 引 起 管 理 層 關 注 。

警 長 未 戴 安 全 帶 駕 警 車 消 息 指 , 今 年 初 該 總 督 察 被 揭 發 在 上 班 期 間 , 即 下 午 3 時 許 未 經 管 理 層 同 意 下 早 退 , 陪 妻 子 駕 車 到 東 涌 東 薈 城 逛 街 購 物 , 並 使 用 八 達 通 繳 交 泊 車 費 , 被 當 場 逮 。 這 名 總 督 察 被 即 時 勒 令 放 大 假 接 受 調 查 。 由 於 證 據 確 鑿 , 最 後 這 名 總 督 察 遭 紀 律 處 分 。
另 一 宗 違 規 事 件 是 , 大 嶼 山 南 分 區 交 通 管 制 組 一 名 行 將 退 休 的 警 長 兩 個 多 月 前 , 在 警 署 內 涉 嫌 未 有 佩 戴 安 全 帶 便 駕 駛 警 車 , 遭 管 理 層 發 現 , 並 擬 召 開 紀 律 調 查 。 消 息 指 , 大 嶼 山 警 區 指 揮 官 朱 分 永 曾 該 警 區 副 指 揮 官 薛 力 敦 「 放 過 警 長 一 馬 」 , 但 不 成 功 。
據 了 解 , 這 名 警 長 心 生 不 忿 , 認 為 他 只 是 在 警 署 內 無 佩 戴 安 全 帶 駕 駛 警 車 , 卻 遭 紀 律 調 查 , 認 為 對 他 極 不 公 平 , 而 且 他 快 將 退 休 , 擔 心 今 次 紀 律 調 查 會 影 響 其 退 休 金 及 長 俸 。 該 警 長 近 期 去 信 警 務 處 處 長 鄧 竟 成 , 投 訴 管 理 層 處 理 其 個 案 不 公 平 , 要 求 管 方 公 平 處 理 。

指 揮 官 被 指 曾 干 預 調 查 警 方 發 言 人 證 實 , 曾 就 一 名 大 嶼 山 南 分 區 的 男 性 警 務 人 員 被 指 稱 擅 離 職 守 的 事 件 展 開 詳 細 調 查 , 並 進 行 紀 律 聆 訊 。 有 關 聆 訊 已 完 成 , 警 隊 已 對 有 關 警 務 人 員 作 出 適 當 的 紀 律 處 分 。 此 外 , 該 分 區 日 前 也 就 一 名 警 長 被 指 稱 違 反 紀 律 的 事 件 展 開 紀 律 調 查 , 警 隊 會 確 保 有 關 的 調 查 工 作 公 平 、 公 正 , 任 何 人 都 不 能 干 預 或 企 圖 干 預 調 查 的 進 行 。
發 言 人 稱 , 警 隊 非 常 重 視 警 務 人 員 的 行 為 操 守 , 如 人 員 在 紀 律 聆 訊 中 被 裁 定 違 反 紀 律 , 將 會 視 乎 案 情 內 容 及 相 關 情 況 , 並 根 據 《 警 隊 ( 紀 律 ) 規 例 》 作 出 適 當 的 處 分 。
本 報 曾 向 朱 分 永 查 詢 上 述 兩 宗 違 規 個 案 , 以 及 他 曾 否 企 圖 干 預 調 查 , 朱 並 無 作 任 何 評 論 , 只 本 報 直 接 向 警 察 公 共 關 係 科 查 詢 。

你 的 意 見 ? ● 你 對 香 港 警 隊 的 紀 律 有 何 評 價 ?
● 你 是 否 有 認 識 的 人 在 新 界 偏 遠 地 區 當 警 員 , 而 且 經 常 遲 到 早 退 ?

請 電 郵 至 : mailto:focusgroup@appledaily.com
或 傳 真 至 : 2370 3283


大 嶼 山 南 分 區 於 3 個 月 內 爆 出 兩 宗 警 務 人 員 違 反 紀 律 事 件 , 兩 人 分 別 遭 紀 律 處 分 及 紀 律 調 查 。 孔 慶 初 攝

一 名 駐 守 大 嶼 山 南 分 區 總 督 察 上 班 期 間 擅 離 職 守 , 到 東 涌 東 薈 城 逛 街 購 物 , 最 後 被 紀 律 處 分 。


刊於05月12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出差或去旅遊時,你可以隨時隨地用全新的 Yahoo! Messenger 網上版 跟你的朋友即時通訊及查詢對話訊息紀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