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

爺 爺 舞 刀 為 孫 爭 機 位

生果日報網上版
下載隨身版 爺 爺 舞 刀 為 孫 爭 機 位

【 本 報 訊 】 「 和 你 們 拚 命 ! 」 在 四 川 重 災 區 的 映 秀 鎮 , 只 見 一 位 老 爺 爺 揮 舞 砍 刀 , 逼 退 身 穿 迷 彩 服 解 放 軍 , 硬 生 生 把 嬰 兒 塞 進 直 升 機 機 艙 , 希 望 讓 剛 出 生 僅 20 天 , 缺 乏 奶 水 的 小 孫 兒 , 送 到 安 全 的 國 度 。


嬰 兒 靠 礦 泉 水 頂 肚

《 南 方 都 市 報 》 報 道 稱 , 5 月 15 日 中 午 , 受 困 多 日 的 震 央 區 映 秀 鎮 山 頭 , 只 見 一 個 老 實 巴 交 的 農 民 , 頂 旋 翼 的 強 風 , 爬 向 直 升 機 。 他 懷 抱 , 是 出 生 只 有 20 天 的 小 孫 兒 鄧 名 偉 。 由 於 小 孫 兒 的 媽 沒 有 奶 水 , 小 生 命 全 靠 礦 泉 水 為 繼 , 醫 生 於 是 開 了 張 條 子 : 「 盡 快 送 走 」 。 老 爺 爺 , 為 了 讓 孫 兒 有 一 個 完 整 、 美 好 的 未 來 , 於 是 冒 生 命 危 險 , 爬 到 山 頂 , 直 升 機 降 落 的 地 方 , 希 望 能 將 小 孫 兒 , 送 到 安 全 的 地 方 救 治 。 然 而 , 他 眼 巴 巴 的 目 送 直 升 機 飛 走 了 , 老 人 絕 望 得 以 頭 搶 地 , 令 旁 觀 者 無 不 動 容 。
此 刻 , 散 落 在 停 機 坪 周 圍 的 其 他 病 人 家 屬 也 躁 動 起 來 。 這 空 曠 無 依 , 陽 光 曬 了 曠 地 上 每 張 等 待 的 臉 , 蒸 發 掉 每 雙 要 流 淚 的 眼 睛 。 「 一 旦 落 雨 , 病 人 怎 辦 ? 」 一 個 撫 摸 丈 夫 傷 腿 的 女 人 說 。 「 不 拋 棄 ! 不 放 棄 ! 」 , 老 爺 爺 揮 淚 , 重 新 振 作 , 眼 見又 一 架 直 升 機 降 落 時 , 他 揮 舞 砍 刀 , 血 絲 網 雙 眼 , 把 守 在 直 升 機 旁 的 解 放 軍 嚇 退 , 「 和 你 們 拚 命 ! 」 他 一 手 把 小 嬰 兒 塞 進 機 艙 。 人 們 看 了 , 眼 , 也 不 阻 擋 。
小 孫 兒 登 上 了 直 升 機 , 直 衝 雲 端 , 老 爺 爺 一 步 一 步 走 開 , 跟 家 人 一 起 揹 起 竹 簍 、 揹 起 行 裝 , 準 備 一 路 走 一 路 走 , 走 向 直 升 機 降 落 的 地 方 , 期 待 與 小 嬰 兒 在 新 希 望 的 土 地 上 , 重 建 新 生 。


FruitDaily 1.1J Coded by ManInNet


深切哀悼 四川大地震遇難同胞 地震捐款及相關資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