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關 員 涉 執 勤 車 接 小 童 放 學


關 員 涉 執 勤 車 接 小 童 放 學

【 本 報 訊 】 海 關 爆 出 有 關 員 公 器 私 用 醜 聞 , 有 海 關 人 員 被 市 民 發 現 過 去 幾 個 月 , 涉 嫌 使 用 印 有 海 關 徽 號 的 政 府 車 輛 , 接 送 一 名 就 讀 油 塘 一 所 小 學 的 學 生 放 學 , 遭 市 民 投 訴 身 為 公 職 人 員 公 器 私 用 。 海 關 表 示 會 跟 進 調 查 事 件 。

市 民 責 影 響 海 關 形 象 有 市 民 向 本 報 投 訴 稱 , 今 年 2 月 起 , 中 午 時 分 經 常 有 一 輛 車 身 印 有 「 香 港 海 關 」 徽 號 的 白 色 豐 田 政 府 車 輛 停 泊 於 油 塘 道 油 塘 里 。 直 至 下 午 3 時 半 , 一 名 穿 淺 綠 色 短 袖 T 恤 疑 似 海 關 人 員 男 子 會 將 該 輛 海 關 汽 車 駛 往 附 近 的 油 塘 道 基 顯 小 學 門 口 , 接 載 一 名 就 讀 該 校 的 學 生 。
該 名 市 民 說 : 「 佢 好 醒 目 , 將 部 車 泊 油 塘 里 地 盤 附 近 , 由 於 度 好 僻 靜 , 唔 會 咁 容 易 俾 人 發 現 , 亦 都 唔 會 咁 易 俾 警 察 抄 牌 。 」 該 市 民 批 評 , 身 為 公 職 人 員 不 應 公 器 私 用 , 「 公 職 人 員 唔 應 該 用 公 家 做 私 務 , 而 且 有 關 政 府 車 輛 印 有 海 關 徽 號 , 好 影 響 海 關 形 象 。 」

海 關 證 實 車 輛 執 勤 用 海 關 發 言 人 證 實 , 上 述 投 訴 個 案 所 提 及 的 政 府 車 輛 隸 屬 海 關 貿 易 管 制 處 , 只 供 海 關 人 員 執 行 公 務 之 用 , 包 括 巡 查 和 調 查 等 職 務 時 使 用 。
該 發 言 人 又 指 本 年 2 月 至 今 , 曾 有 多 名 海 關 人 員 使 用 該 車 輛 進 行 執 勤 。 海 關 一 向 是 按 政 府 的 規 定 監 管 轄 下 人 員 使 用 部 門 的 交 通 工 具 。 發 言 人 表 示 , 會 跟 進 調 查 個 案 , 並 強 調 海 關 一 向 重 視 員 工 的 行 為 操 守 , 絕 不 容 許 海 關 人 員 行 為 不 當 。 如 發 現 員 工 有 違 規 情 況 , 海 關 定 會 秉 公 處 理 。

你 的 意 見 ? ● 你 有 否 知 道 其 他 公 僕 有 公 器 私 用 , 可 否 告 之 詳 情 ?
● 你 覺 得 政 府 人 員 濫 用 公 家 物 品 , 應 如 何 處 分 ?

請 電 郵 至 : mailto:focusgroup@appledaily.com
或 傳 真 至 : 2370 3283

該 輛 海 關 用 作 執 勤 之 用 的 車 輛 , 被 人 在 油 塘 用 作 接 送 一 名 小 學 生 放 學 ( 箭 嘴 示 ) , 涉 嫌 公 器 私 用 。 投 訴 人 提 供 相 片

一 輛 印 有 海 關 徽 號 的 政 府 車 輛 , 數 月 來 經 常 停 泊 於 油 塘 一 間 學 校 附 近 等 候 放 學 。


刊於05月12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出差或去旅遊時,你可以隨時隨地用全新的 Yahoo! Messenger 網上版 跟你的朋友即時通訊及查詢對話訊息紀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