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

災 民 瀝 青 路 寫 大 字 「 請 來 救 我 們 」


災 民 瀝 青 路 寫 大 字 「 請 來 救 我 們 」

軍 政 府 冷 血 , 緬 甸 災 民 活 在 生 與 死 的 邊 緣 。 風 災 過 後 一 周 , 逾 百 萬 災 民 斷 水 、 斷 糧 、 斷 電 , 要 用 麻 包 袋 蔽 體 , 還 在 黑 色 瀝 青 路 用 緬 甸 文 寫 上 大 字 : 「 我 們 全 部 都 有 難 。 請 來 救 我 們 。 」 軍 方 直 升 機 不 時 飛 過 災 區 , 但 沒 停 下 來 施 援 , 居 民 直 指 這 是 「 荒 謬 的 酷 刑 」 。
軍 政 府 喉 舌 報 《 緬 甸 新 光 報 》 日 前 以 頭 版 報 道 軍 政 府 「 關 懷 」 人 民 之 情 。 報 道 刊 登 總 理 登 盛 「 賑 災 」 的 照 片 , 但 他 不 是 派 發 糧 水 , 而 是 派 了 20 部 電 視 和 10 部 數 碼 錄 影 機 給 災 民 。 房 子 吹 毀 了 , 食 物 沒 有 了 , 電 力 終 斷 了 , 登 盛 的 賑 災 物 資 , 盡 見 軍 政 府 不 知 民 間 疾 苦 。

總 理 救 災 派 電 視 荒 謬 災 民 其 實 最 希 望 看 到 救 兵 。 瑞 楊 梅 村 500 名 生 還 者 , 每 天 都 看 到 軍 方 直 升 機 飛 過 , 但 直 升 機 沒 停 下 來 , 一 名 孕 婦 說 : 「 我 真 很 不 喜 歡 他 們 , 還 叫 我 們 去 投 票 ( 公 投 新 憲 ) 。 」
災 民 關 注 的 不 是 投 票 , 而 是 生 與 死 。 總 部 在 挪 威 的 緬 甸 民 主 之 聲 新 聞 網 絡 播 出 影 片 顯 示 , 在 Kongyangon 村 , 有 災 民 用 緬 甸 文 在 瀝 青 路 寫 : 「 我 們 全 部 都 有 難 。 請 來 救 我 們 。 」 數 米 外 又 有 一 句 : 「 我 們 餓 了 。 」
一 個 國 際 救 援 組 織 發 表 的 報 告 指 , 緬 甸 物 資 嚴 重 缺 乏 , 災 民 要 用 麻 包 袋 蔽 體 。 兒 童 的 情 況 更 令 人 擔 憂 , 在 佛 寺 避 難 的 兩 個 月 大 嬰 兒 覺 津 勞 罹 患 重 病 , 但 沒 藥 物 , 現 在 他 連 哭 的 氣 力 也 沒 有 , 身 體 正 逐 漸 變 灰 變 藍 。 很 多 災 民 要 在 空 曠 地 方 暴 曬 , 又 要 飲 用 污 水 , 加 上 蛇 鼠 橫 行 , 部 份 地 區 傳 出 爆 發 霍 亂 , 重 災 區 估 計 有 20% 兒 童 腹 瀉 。 聯 合 國 兒 童 基 金 會 已 發 送 300 萬 片 淨 水 藥 片 到 緬 甸 。
英 國 《 獨 立 報 》 / 《 泰 晤 士 報 》 / 美 聯 社

重 災 區 伊 洛 瓦 底 江 三 角 洲 的 居 民 , 看 到 運 載 救 援 物 資 的 直 升 機 飛 近 , 人 人 都 向 天 揮 手 。   美 聯 社


刊於05月10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出差或去旅遊時,你可以隨時隨地用全新的 Yahoo! Messenger 網上版 跟你的朋友即時通訊及查詢對話訊息紀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