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出 門 失 鎖 匙   寒 夜 留 街 頭 媽 媽 捱 冷 拒 吵 醒 兒 子



 

河 南 鄭 州 一 位 八 旬 婆 婆 日 前 一 個 晚 上 出 門 , 不 慎 遺 失 門 匙 , 無 法 回 家 , 但 她 寧 可 冒 雨 在 街 上 尋 找 , 也 不 願 到 百 米 外 兒 子 家 中 取 備 用 匙 , 結 果 被 凍 得 發 抖 , 凌 晨 時 被 巡 防 人 員 發 現 , 通 知 其 子 把 她 接 回 。 母 親 的 解 釋 是 : 「 孩 子 上 班 太 辛 苦 , 怎 能 深 更 半 夜 去 找 他 ? 讓 他 擔 心 。 」 事 件 感 動 內 地 網 友 , 紛 紛 表 示 「 向 這 位 母 親 致 敬 ! 」

這 位 慈 母 名 叫 李 秀 申 , 現 年 80 歲 , 獨 居 鄭 州 三 棉 社 區 。 上 周 五 晚 上 11 時 , 她 一 個 人 在 家 悶 得 發 慌 , 便 到 樓 下 散 心 。 但 散 步 回 家 時 發 現 鎖 匙 不 見 了 , 便 回 到 路 邊 來 回 尋 找 。

「 孩 子 白 天 上 班 太 辛 苦 了 」 李 婆 婆 冒 雨 在 路 上 找 , 找 了 很 久 也 找 不 到 , 直 至 次 日 凌 晨 4 點 , 遇 到 附 近 巡 邏 的 巡 防 人 員 , 見 她 衣 服 被 雨 水 打 濕 , 冷 得 直 打 顫 , 把 她 接 回 巡 防 室 取 暖 了 解 情 況 。
李 婆 婆 解 釋 , 她 的 兒 子 家 有 備 用 鎖 匙 , 就 住 在 距 她 家 不 足 百 米 之 地 , 但 她 不 忍 心 打 擾 兒 子 , 不 同 意 巡 防 隊 員 幫 叫 她 兒 子 要 鎖 匙 , 說 : 「 孩 子 白 天 上 班 太 辛 苦 了 , 咋 能 深 更 半 夜 去 找 他 ? 讓 他 擔 心 。 」
巡 防 人 員 其 後 找 來 婆 婆 的 兒 子 周 新 偉 , 周 弄 清 事 情 原 委 後 , 流 淚 把 年 邁 母 親 送 回 家 。

網 友 : 你 如 出 事 兒 子 更 痛 苦 此 事 引 起 內 地 網 友 極 大 迴 響 , 新 聞 跟 貼 達 兩 千 條 之 多 。 有 網 友 讚 李 婆 婆 為 偉 大 母 親 , 又 ? : 「 媽 媽 就 是 媽 媽 , 永 遠 想 的 都 是 孩 子 。 」 有 網 友 作 詩 : 「 兒 子 樓 居 百 米 內 , 敲 門 即 可 獲 溫 馨 。 此 刻 兒 孫 床 榻 暖 , 焉 知 樓 外 有 慈 親 ? 」 但 也 有 網 友 不 贊 同 : 「 老 媽 媽 , 你 如 果 出 了 事 , 做 兒 子 的 會 更 痛 苦 ! 」
河 南 《 大 河 報 》


刊於05月12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出差或去旅遊時,你可以隨時隨地用全新的 Yahoo! Messenger 網上版 跟你的朋友即時通訊及查詢對話訊息紀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