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

隨身版 徒 步 逃 出 映 秀 鎮 「 面 太 慘 了 」

生果日報網上版
下載隨身版 徒 步 逃 出 映 秀 鎮 「 面 太 慘 了 」

【 本 報 訊 】 一 場 罕 見 的 大 地 震 , 導 致 偏 僻 的 汶 川 縣 成 為 孤 城 , 一 度 與 世 隔 絕 。 當 中 , 汶 川 縣 的 重 災 區 、 有 1.2 萬 名 民 眾 的 映 秀 鎮 , 據 報 僅 2,300 人 生 還 。 與 此 同 時 , 汶 川 縣 上 游 汶 水 河 上 的 幾 座 水 庫 , 由 於 地 震 出 現 險 情 , 其 中 圖 龍 水 庫 可 能 會 出 現 堤 壩 崩 潰 。 水 庫 堤 壩 崩 潰 不 僅 會 造 成 水 災 , 也 將 影 響 到 救 援 工 作 , 同 時 也 會 影 響 下 游 的 幾 個 大 電 站 , 形 成 更 大 的 災 難 , 令 當 局 極 為 緊 張 。


鎮 內 沒 有 食 物 和 水
zoom

地 震 前 汶 川 一 帶 風 景 優 美 。 互 聯 網

據 汶 川 所 在 的 阿 壩 州 應 急 辦 主 任 透 露 , 當 地 房 屋 幾 乎 被 夷 為 平 地 , 一 所 小 學 在 地 震 中 徹 底 塌 垮 , 但 救 援 人 員 仍 可 以 聽 到 部 份 孩 子 們 的 呼 救 聲 , 當 局 昨 日 亦 已 開 始 組 織 當 地 居 民 自 救 。 「 面 太 慘 了 ! 」 昨 日 由 映 秀 鎮 徒 步 逃 亡 到 都 江 堰 的 高 先 生 對 本 報 記 者 說 , 映 秀 鎮 房 子 到 處 倒 塌 , 由 於 道 路 中 斷 , 相 信 被 壓 在 塌 樓 的 下 面 的 人 生 存 機 會 渺 茫 。 他 也 一 度 被 壓 在 瓦 礫 下 , 自 己 爬 出 來 , 僅 頭 部 受 傷 。
高 先 生 夫 婦 原 本 在 鎮 內 一 家 工 廠 上 班 , 地 震 發 生 時 , 高 先 生 正 在 宿 舍 睡 覺 , 地 震 後 房 屋 倒 塌 , 他 被 壓 在 廢 墟 中 , 待 他 艱 難 地 爬 出 時 , 身 上 僅 餘 內 衣 褲 。 他 事 後 發 現 自 己 頭 部 被 石 頭 砸 傷 。 他 事 後 找 到 妻 子 , 慶 幸 她 亦 平 安 無 事 , 但 30 多 個 同 事 中 有 多 人 受 傷 , 當 中 一 人 死 亡 。 映 秀 鎮 內 食 物 和 水 都 沒 有 了 , 他 們 卻 幸 運 地 找 到 一 些 糧 充 飢 。


沿 河 涉 水 往 都 江 堰

地 震 發 生 後 , 映 秀 鎮 恍 如 廢 墟 。 高 先 生 說 , 因 缺 乏 支 援 , 當 地 人 只 能 發 起 自 救 。 但 因 缺 乏 救 援 工 具 , 許 多 被 困 地 下 的 人 開 始 還 會 呼 救 , 後 來 就 沒 聲 音 了 。 到 昨 日 天 氣 轉 晴 , 他 與 妻 子 因 不 知 道 在 成 都 和 彭 州 的 家 人 是 否 平 安 , 於 是 在 上 午 8 時 , 二 人 帶 上 一 點 衣 服 , 就 沿 河 流 邊 徒 步 逃 亡 去 都 江 堰 。
他 稱 , 沿 途 河 水 仍 十 分 急 , 許 多 時 候 要 涉 水 而 行 , 半 條 褲 子 全 濕 了 , 鞋 上 全 是 泥 巴 。 到 下 午 2 時 許 , 二 人 終 於 到 達 都 江 堰 , 他 們 立 即 借 用 記 者 手 機 向 家 人 報 平 安 , 當 高 太 打 通 成 都 家 人 的 電 話 時 , 即 激 動 地 哭 起 來 。

由 重 災 區 映 秀 鎮 逃 出 的 高 先 生 夫 婦 , 借 記 者 的 手 機 向 家 人 報 平 安 , 高 太 邊 說 邊 哭 。 本 報 記 者 攝


FruitDaily 1.1J Coded by ManInN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