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突 破 界 限後 巷 變 靚 屋



後 巷 , 不 一 定 又 臭 又 髒 。 比 利 時 兩 名 建 築 師 , 突 破 思 維 界 限 , 在 安 特 衞 普 ( Antwerp ) 將 一 條 後 巷 闢 建 成 四 層 高 的 住 宅 。 裝 修 簡 潔 、 空 間 實 用 , 令 人 忽 然 想 搬 到 後 巷 住 。
後 巷 安 樂 窩 , 原 本 只 是 兩 棟 建 築 物 之 間 的 一 條 冷 巷 , 闊 度 只 有 2.4 米 ( 7 呎 10 吋 ) 。 建 築 師 首 先 用 鋼 架 打 造 出 四 層 住 宅 的 框 架 , 然 後 逐 個 樓 層 裝 上 雙 層 木 板 。 雙 層 木 板 面 , 鋪 設 了 暖 氣 管 、 水 管 和 電 線 。 最 後 裝 上 落 地 玻 璃 和 旋 轉 樓 梯 , 大 功 告 成 , 只 花 了 三 星 期 。
地 面 是 辦 公 室 , 二 樓 是 飯 廳 , 三 樓 是 客 廳 , 四 樓 是 睡 房 , 每 層 百 餘 平 方 呎 , 有 賴 大 玻 璃 驅 走 窒 息 感 。 走 上 天 台 , 是 一 個 露 天 浴 缸 。 浸 一 個 香 薰 熱 水 浴 , 後 巷 的 世 界 , 原 來 很 美 麗 。
Archinect 網 站



廚 房 及 飯 廳


刊於05月12日 蘋果日報
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
出差或去旅遊時,你可以隨時隨地用全新的 Yahoo! Messenger 網上版 跟你的朋友即時通訊及查詢對話訊息紀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