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

中國風電<00182.HK>料鋼材價格會回落成本降,未考慮A股上市
2008年5月26日   10:00:27 a.m. HKT, AAFN
 
中國風電<00182.HK>副總裁劉建紅表示,公司現時未考慮A股上市計劃。

她表示,風電行業必須應對鋼材價格上升的影響,預料今年上半年鋼材漲價30-50%,使得風電設備製造成本壓力增加。不過,公司已於去年年底為今年鋼材用量預先完成採購,因此並未受到太大影響。她預計,今年下半年鋼材價格會有所回落,並預期去年毛利率將高於前年。

中 國風電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兼中國風電集團現場總指揮湛濱則表示,目前制約風力發電的主要問題是成本相對較高,主要是因為風電設備造價高,不過隨著風電技術的 不斷成熟,風機容量逐步加大,成本會隨之下降。目前石油及煤的價格上升明顯,使得風電與火電和燃油燃氣電站成本差距逐漸縮小。

此外劉建紅表示,看好風電行業在內地發展前景。原因是內地大力扶持利用可再生能源發電,計劃在內蒙及甘肅等地興建風電基地,形成風電發展的規模效應。(mk)


Yahoo! Mail具備一流的網上安全保護功能!了解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