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

GRAPHIC WORLD : 拍 烏 蠅 要 智 取

GRAPHIC WORLD : 拍 烏 蠅 要 智 取
「 拍 烏 蠅 」 大 有 學 問 。 美 國 加 州 理 工 學 院 專 家 , 經 研 究 後 發 現 蒼 蠅 遇 威 脅 時 反 應 敏 捷 , 只 要 約 200 毫 秒 就 會 擺 甫 士 一 躍 飛 走 : 當 威 脅 從 後 而 至 , 牠 們 中 間 一 對 腳 會 稍 為 前 移 令 身 體 後 傾 , 準 備 跳 向 前 飛 走 ; 威 脅 迎 面 而 來 , 腳 會 後 移 , 並 向 後 飛 走 ; 若 襲 擊 來 自 兩 側 其 中 一 方 , 身 體 側 向 另 一 邊 , 準 備 向 側 飛 走 。 所 以 「 拍 烏 蠅 」 不 應 該 力 敵 , 應 要 智 取 , 起 手 就 應 拍 擊 蒼 蠅 將 會 飛 往 的 位 置 。
英 國 《 泰 晤 士 報 》 / 《 獨 立 報 》

刊於08月30日 蘋果日報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
為了不斷提升Yahoo! Mail,雅虎香港誠邀你參與意見調查。請前往http://surveylink.yahoo.com/wix/p5429076.aspx 發表你的意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