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

最 火 熱 州 長 肅 貪 減 稅 民 望 高

最 火 熱 州 長 肅 貪 減 稅 民 望 高
年 僅 44 歲 的 佩 林 , 在 政 途 上 猶 如 坐 火 箭 , 短 短 兩 年 間 , 由 一 個 6,500 人 的 小 鎮 鎮 長 , 躍 升 為 阿 拉 斯 加 州 州 長 , 釣 魚 經 驗 遠 比 外 交 事 務 豐 富 , 現 在 更 有 可 能 成 為 美 國 史 上 首 位 女 副 總 統 , 令 人 人 都 在 談 論 這 個 鮮 為 人 識 的 女 政 客 , 何 以 冒 起 得 這 麼 快 。
釣 魚 經 驗 遠 勝 外 交 佩 林 生 於 平 凡 家 庭 , 父 親 是 越 野 賽 跑 練 , 耳 濡 目 染 下 , 從 小 愛 好 體 育 , 練 出 頑 強 性 格 , 在 高 中 打 籃 球 時 特 別 狠 , 贏 得 「 海 狼 莎 拉 」 ( Sarah Barracuda ) 稱 號 。
愛 體 育 , 也 愛 美 。 佩 林 20 歲 時 踏 上 選 美 台 , 競 逐 「 阿 拉 斯 加 州 小 姐 」 , 奪 得 亞 軍 後 入 大 學 讀 新 聞 系 。 畢 業 後 , 她 與 擁 有 愛 斯 基 摩 人 血 統 的 男 友 托 德 ( Todd Palin ) 結 婚 , 每 年 夏 天 都 一 起 去 捕 捉 三 文 魚 。 托 德 是 藍 領 工 人 , 在 阿 拉 斯 加 的 英 國 石 油 公 司 工 作 。
佩 林 畢 業 後 曾 當 記 者 , 1992 年 轉 戰 政 壇 , 先 後 做 過 瓦 西 拉 鎮 議 員 和 鎮 長 。 前 年 , 她 揭 破 時 任 州 長 的 共 和 黨 員 勾 結 商 界 , 乘 勢 角 逐 州 長 一 職 。 最 後 她 以 改 善 育 、 運 輸 口 號 勝 選 , 成 為 阿 拉 斯 加 州 歷 來 最 年 輕 和 首 位 女 州 長 , 也 成 了 共 和 黨 的 政 治 新 星 。
上 台 後 , 佩 林 肅 清 貪 污 , 將 說 客 攆 出 州 長 辦 公 室 , 又 對 付 財 閥 , 向 石 油 公 司 加 稅 , 同 時 減 輕 普 通 民 眾 的 稅 項 , 令 支 持 率 高 企 在 80% 以 上 。 優 雅 美 麗 的 外 表 , 更 為 她 贏 得 「 最 冰 冷 州 分 , 最 火 熱 州 長 」 的 外 號 , 去 年 12 月 更 登 上 時 尚 雜 誌 《 Vogue 》 封 面 。
堅 持 誕 弱 智 幼 子 佩 林 婚 姻 美 滿 , 育 有 五 名 子 女 , 長 子 特 拉 克 ( Track ) 去 年 911 六 周 年 紀 念 日 入 伍 , 下 月 到 伊 拉 克 作 戰 。 今 年 4 月 才 出 生 的 幼 子 特 里 格 ( Trig ) 患 有 唐 氏 綜 合 症 , 但 她 懷 他 時 從 沒 想 過 墮 胎 , 「 因 為 每 個 無 辜 的 生 命 都 有 美 好 的 潛 能 」 。 兒 子 出 生 數 天 後 , 佩 林 隨 即 回 到 州 長 辦 公 室 視 事 , 一 派 女 強 人 氣 派 。
美 聯 社
佩 林 成 長 路

外 號 「 最 冰 冷 州 分 , 最 火 熱 州 長 」 的 佩 林 , 去 年 12 月 登 上 《 Vogue 》 雜 誌 封 面 。   互 聯 網

穿 22 號 球 衣 的 佩 林 ( 中 ) 在 高 中 打 籃 球 時 相 當 狠 辣 , 贏 得 「 海 狼 莎 拉 」 外 號 。   互 聯 網

刊於08月31日 蘋果日報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為了不斷提升Yahoo! Mail,雅虎香港誠邀你參與意見調查。請前往http://surveylink.yahoo.com/wix/p5429076.aspx 發表你的意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