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

中 鐵 半 年 純 利 勁 升 1.9 倍

中 鐵 半 年 純 利 勁 升 1.9 倍
【 本 報 訊 】 去 年 底 在 港 上 市 的 中 國 中 鐵 ( 390 ) , 昨 日 公 佈 上 市 後 首 份 中 期 業 績 , 截 至 6 月 底 止 半 年 純 利 19.06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按 年 增 1.9 倍 , 每 股 盈 利 8.9 分 , 不 派 中 期 息 。 中 鐵 預 期 , 下 半 年 中 國 經 濟 繼 續 快 速 增 長 , 帶 動 基 建 需 求 , 尤 其 是 交 通 運 輸 的 基 建 需 求 。
經 營 利 潤 率 升 至 2.6% 中 鐵 上 半 年 收 入 930 億 元 , 增 加 26.6% ; 新 簽 合 同 金 額 1798 億 元 , 較 去 年 同 期 增 1.2 倍 , 包 括 京 滬 高 速 鐵 路 、 滬 寧 城 際 鐵 路 等 重 大 項 目 。 截 至 年 中 未 完 成 合 同 金 額 3210 億 元 , 升 48.3% 。
基 礎 建 設 是 中 鐵 主 要 收 入 來 源 , 上 半 年 佔 收 入 86% , 達 849.27 億 元 , 升 23.8% ; 其 中 鐵 路 建 設 收 入 467.69 億 元 , 升 49.5% ; 公 路 建 設 收 入 217.98 億 元 , 增 11.7% ; 市 政 建 設 收 入 減 少 8.1% , 至 163.61 億 元 。 經 營 利 潤 率 升 1.5 個 百 分 點 , 至 2.6% 。
經 營 利 潤 率 最 高 是 地 產 業 務 , 達 32.7% , 大 增 12.5 個 百 分 點 , 因 北 京 西 客 站 南 廣 場 和 深 圳 諾 德 國 際 花 園 等 項 目 開 發 時 間 較 早 , 成 本 低 , 售 價 高 。 上 半 年 地 產 收 入 增 8.5% 至 15.28 億 元 。 中 鐵 透 過 「 中 鐵 置 業 」 整 合 旗 下 地 產 項 目 , 開 發 中 的 項 目 樓 面 面 積 達 1609 萬 平 方 米 。
發 150 億 公 司 債 中 鐵 上 半 年 從 經 營 活 動 產 生 的 現 金 流 是 35.74 億 元 , 減 少 11.1% , 主 因 是 行 業 特 點 , 令 上 半 年 收 入 通 常 低 於 下 半 年 , 新 項 目 集 中 在 上 半 年 開 工 , 需 要 較 多 現 金 流 出 。
另 外 , 中 鐵 計 劃 在 內 地 發 行 不 超 過 150 億 元 公 司 債 券 , 一 次 或 分 期 發 行 , 年 期 不 超 過 15 年 , 集 資 所 得 主 要 用 於 償 還 貸 款 和 補 充 流 動 資 金 , 調 整 債 務 結 構 。
中 鐵 中 期 業 績 收 入 金 額 : 930.00 億 元 人 民 幣   變 幅 : +26.62%

銷 售 成 本 金 額 : 856.00 億 元 人 民 幣   變 幅 : +26.08%

其 他 收 入 金 額 : 10.86 億 元 人 民 幣   變 幅 : +102.61%

所 得 稅 開 支 金 額 : 6.42 億 元 人 民 幣   變 幅 : +69.84%

純 利 金 額 : 19.06 億 元 人 民 幣   變 幅 : +190.11%

每 股 盈 利 金 額 : 0.089 元 人 民 幣   變 幅 : +75.51%

刊於08月30日 蘋果日報
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atnext.com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為了不斷提升Yahoo! Mail,雅虎香港誠邀你參與意見調查。請前往http://surveylink.yahoo.com/wix/p5429076.aspx 發表你的意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