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電動超級跑車快過法拉利

電動超級跑車快過法拉利

2010年11月14日

電動車慳油,但速度欠奉,英國一名富豪卻打破這個定律。他斥資 100萬鎊( 1,248萬港元),自己裝嵌全英第一部全電動超級跑車(圖),比法拉利還快,時速可達 272公里。
48歲文斯( Dale Vince)在 eBay上買了一輛二手蓮花 Exige,然後委託一班曾替麥拿倫裝嵌 F1跑車的工程師,將 Exige改裝成一部「復仇女神」( Nemesis)。文斯旗下風力能源公司 Ecotricity,則替這部車安裝 96個鋰離子聚合體電池、全新變速器以及兩個 330匹馬力摩打。
「復仇女神」比法拉利 V12跑車還要快,時速 272公里,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60公里,僅需 8.5秒。每次充電後,「復仇女神」可行駛 160至 240公里,使用快速充電器,充電時間只需兩小時;使用普通充電器,則需時八至九小時。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