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石專欄:跆拳道比賽的電子襪是這麼的一回事

正在廣州進行的亞運會 2010,今天發生了一件令台灣人很緊張的事情。台灣跆拳道奪金希望之一,女子49公斤級選手楊淑君由於使用不符合資格的電子襪被取消資格,失去奪金機會。

那到底跆拳道比賽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呢?先講一點點歷史,電子化以前的跆拳道比賽由四名裁判分別坐在比賽場地四個角落,當其中一名選手擊中對手得分位置(腳踢上半身正中、兩腰側位置、頭部,拳頭強而有力擊中頭部以下的上半身),而四名裁判中又有兩名或以上判定該選手得分,該選手則獲得一分,反之亦然。

隨著跆拳道的公平性被質疑,加上電子器材出現,跆拳道開始往電子化方向出發。本屆亞運會使用電子感應護具 加上 三名比賽場地裁判,選手正面擊中對手得分區得一分、轉身腳法(背踢及360度側踢)擊中對手得兩分 及 擊中頭部得三分。

%u7E7C%u7E8C%u95B1%u8B80%u5168%u6587 石專欄:跆拳道比賽的電子襪是這麼的一回事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