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

美研究:能量飲料勿與酒同飲

明報網上版
美研究:能量飲料勿與酒同飲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得州大學研究建議,勿將能量飲料與酒同飲,因能量飲料所含的咖啡因多過一杯特強咖啡,加上飲料標籤常不列明各種含刺激成分的原料,擔心與酒同飲會影響心跳率、血壓,甚至精神狀態。

影響心跳血壓精神

研究由得州大學醫學院負責,其結果指出,16安士的能量飲料,含咖啡因70至200毫克,較相同分量的咖啡多數十毫克。

研究又指出,能量飲料的標籤,常不列明內含俗稱「巴西可可」、含強勁咖啡因的植物,或其他各種草藥、礦物及維他命等成分,研究擔心能量飲料與酒同飲會影響心跳頻率、血壓甚至精神狀態。

得州大學的研究檢視1976至2010年30多年來,有關能量飲料的醫學文獻,發現以往研究很少關注能量飲料的影響,只有些較小型的研究指出,能量飲料會影響血壓、心跳率,特別是對年輕人。

研究指能量飲料常以增加運動員體力作宣傳,但研究指基於咖啡因及其他成分對身體的影響,認為能量飲料會有令身體嚴重脫水的風險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