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李慧詩小檔案

星閃閃:「牛下」肥妹貪快玩單車

2010年11月14日

一出世已經是 5公斤「肥 B」的李慧詩(圖),坦言由細到大都有「肥妹」稱號,而單車令她身型變「弗」,更讓她重獲信心。身高 1米 63的她說:「以前『牛下』鄰居都叫我『肥妹』,現在不會了,除了腳粗一點外,我現在 67公斤的身型對我的比賽剛剛好,已保持了兩年,不用減。」
23歲的李慧詩,是家中老么,與父母同住牛頭角上邨;曾經是校內短跑代表的李慧詩,初中時參加香港單車總會的「明日之星」計劃後,就愛上了單車, 04年梁式芝書院中五畢業後,即轉做全職運動員,她說:「單車的速度感及刺激最吸引我。」

右手腕骨裂曾休養一年

就算 06年在公路賽訓練時遇上「意外」,也無損她對單車的熱愛;事緣 06年一次在雲南的公路賽訓練時,因閃避一隻衝出公路的狗,剎掣不及摔倒地上,令到右手手腕骨碎裂,之後做了 3次手術,可惜都失敗,最後醫生只能將手腕「縫合」,導致右手比左手短了一點。回想那次痛苦經歷,她說:「那次我足足休息了一年,每天留在體育學院做治療。」她亦因此錯過了 06年多哈亞運會。
主項 500米計時賽的李慧詩,今年是個人「幸運年」,除了 4月取得亞洲錦標賽 500米計時賽亞軍外(郭爽冠軍),由 6月至 9月共奪 3站亞洲盃 500米計時賽冠軍,令她晉升至世界排名第 1位。

李慧詩小檔案

年齡: 12/05/1987( 23歲)
身高: 1米 63 體重: 67公斤
學歷:梁式芝書院中五畢業
職業:全職運動員( 04至今)
主項: 500米計時賽(擁有亞洲紀錄 33.945秒)
開始學單車: 02年
威水史:
• 500米計時賽世界排名第一
• 2010年 11月廣州亞運會( 500米計時賽)
冠軍(兼刷新亞洲紀錄)
• 2010年 9月泰國亞洲盃( 500米計時賽)冠軍
• 2010年 6月大馬亞洲盃( 500米計時賽)冠軍
• 2010年 6月日本亞洲盃( 500米計時賽)冠軍
• 2010年 4月杜拜亞洲錦標賽( 500米計時賽)亞軍
• 2010年 1月北京世界盃賽(凱林賽)季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