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克服貧血堅持苦練 阿寶師妹踩出港首金

克服貧血堅持苦練

阿寶師妹踩出港首金

2010年11月14日

出身「牛下」的世界 1姐李慧詩,昨日在廣州亞運女子場地單車賽的 500米個人計時賽,以刷新亞洲紀錄取得「香港第一金」,賽後站在頒獎台上看着特區旗升起時,眼泛淚光,「阿寶師妹」說:「我很開心,夢想成真,我一直都想要這塊金牌,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及神,還有黃金寶!」

23歲的李慧詩原本同家人住在牛頭角下邨,後因「牛下」拆卸而搬至牛頭角上邨,昨日金牌一戰,唯一遺憾是家人未能現場與她分享喜悅,難怪因備戰亞運已有兩個月未見過父母的李慧詩賽後說:「我好想見爸爸媽媽!」
這位眾人眼中的乖乖女,已決定將體院/恒生發出的 40萬港元金牌獎金,全數送給父母。她表示:「今次是我想專心比賽,才不讓父母來廣州看比賽,但我要多謝父母,因為我遺傳了他們的旺盛鬥志,才會有今日。」李慧詩是虔誠基督徒,信主 3年,現網上修讀神學文憑課程。


李慧詩勝在起步好,她說下一個目標要踩入三十三秒內。照片由沈金康教練提供


李慧詩除奪香港第一金外,還是今屆亞運單車項目第一金,雙喜臨門。新華社

修讀神學鬥志十足

昨日比賽中,掛上幸運「 8」字號碼布的李慧詩在 10名車手中,排尾二出場,在兩個圈(每圈 250米)的個人計時賽中,她以接近完美的姿態做出 33.945秒刷新亞洲紀錄,隨後出場的衞冕中國選手郭爽,賽後表示因過於緊張,起步慢了點下以 34.152秒得亞軍。
李慧詩說:「賽前我沒想過會到第 1名,拿第 2名是理想,第 3名是目標,但我一直想贏郭爽,前天因為太緊張而失眠(總教練沈金康還大爆李慧詩在失眠那天晚上,發了一個短訊給他說:『沈教練,我好想贏郭爽』),昨日阿寶(黃金寶)跟我聊了很久,他對我說只要發揮平時訓練就可以了,我要多謝他這番話。」



獲沈金康電郵力讚

李慧詩刷新的亞洲紀錄,曾凍結了 8年,舊紀錄是中國的江永華在 02年所創,時間是 34.000秒。
李慧詩為港隊爭得第一金,特首曾蔭權發賀電恭賀外,香港總教練沈金康更特別向傳媒發電郵,「力讚」這位女弟子出勤率達百分之百外,頑強的鬥志更令人佩服,文中提到「李慧詩患有貧血症,訓練的疲勞恢復比其他運動員要長,我曾幾次勸她退役,但每次看到她孜孜不倦地踩着單車、槓着 130公斤的槓鈴時,反而感染我更努力去探討如何提升她的能力。」
今午 1時多要參加爭先賽的資格賽,李慧詩昨日「忍心」暫不致電父母報喜,她說:「有了這面金牌,令我更有信心在爭先賽爭牌。」本報訊

第 1金


今屆廣州亞運「第一金」,為中國武術選手袁曉超(圖)在男子長拳決賽以 9.78分奪得。偶像為影星李連杰的袁曉超,奪冠後先感謝父母,更直言未來或考慮拍電影宣揚武術。新華社

雙金賀壽


奪得男子 10米手槍團體及男子 10米手槍個人賽金牌的朱啟南,賽後直言以兩金為下周一的生日禮物,他賽後更稱快要結婚,但無透露婚期。新華社

10連霸


「吊環王」陳一冰(左二)領軍的中國男子體操隊上周六在亞運的男團決賽勇奪金牌,為中國隊連續第 10次稱霸男團。新華社



繼上屆亞運,師兄黃金寶奪得「香港第一金」後,小師妹李慧詩更叻,亞運開賽第一天就奪港隊「首金」,承接單車隊優良傳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